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被宠坏的NBA停摆 > 正文

NBA停摆究竟谁在作怪?这都是金钱惹的祸

2011年05月26日1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NBA(微博)球员工会已经将NBA告上法庭,劳资谈判再次陷入危机,NBA停摆近乎无法避免。一直在高速发展的NBA为什么会遭遇停摆危机,日进斗金的老板和球员们为什么剑拔弩张,这都是金钱惹的货。

NBA的老板们为球队砸出巨资,除了个人喜好之外,利用球队赚钱是主要目的。老板们都是生意人,经济利益是他们必须考虑的因素,当他们认为投入和产出不协调时,他们就会采取行动。毕竟,没有人愿意血本无归。

NBA表面看似华丽,但内部已经危机重重。出售球票是NBA球队重要的收入来源,美国经济不够景气,导致很多球迷远离球馆,不再掏钱买票,这令NBA球队收入减少。对于一些处于大城市的球队而言,经济衰退的影响还要小一些,小城市球队的生存状况更加糟糕,甚至到了入不敷出的程度。

据NBA方面公布的数据,即便NBA进行了积极的商业推广,但联盟30支球队中有22支出现亏损,这已经令资方难以承受。在资方看来,球队之所以陷入经济困境,球员工资过高是主要原因,必须要对球员的合同进一步加以限制,才能保证球队的健康运转。

降低薪水和缩减合同保障期,这是老板们希望实现的目标,而这显然将损伤球员的利益。球员职业生涯有限,能够赚钱养家的时间并不长,他们要尽可能多的积累财富,为退役后的生活打基础。一旦按照资方提出的要求修改劳资协议,球员们的收入将锐减,令他们日后的生活缺少保障。球员工会对于资方提出的亏损情况始终没有认同,在球员工会看来,老板们总是夸大经济困境。老板们这样做就是为了逼迫球员减薪,进而获得更大的利益。

劳资双方的矛盾一触即发,球员和老板们都拒绝做出让步,导致双方裂痕越来越大。NBA目前执行的劳资协议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资方终于等到了修改劳资协议减少工资支出的机会,而球员们拒绝屈服。劳资双方的战争不断升级,停摆也就在所难免了。(硬币)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被宠坏的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