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胡力涛:金花温网首轮印象 李娜巨星风范已成

2011年06月23日15: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力涛:金花温网首轮印象 李娜巨星风范已成

金花首轮,绽放三朵

四朵金花,三人过关,唯一掉队的张帅也只是三盘惜败库兹涅佐娃。不得不说,虽然我国选手在草地练球的机会不多,但草地的特点的确符合中国(或者说亚洲)球员重心低、出手快的特点,昨天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在和大威的比赛中精彩发挥也印证了这点。

李娜:

对新科大满贯得主李娜来说,从红土到草场的转换适应倒还在其次,如何处理身份的改变和心态的调整,才是她温网第一轮中需要首先面对的问题。比赛中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给李娜还是带来一定程度的冲击,第二盘也曾破掉过李娜的发球局,但李娜整体的表现可以说是“不骄不躁”,非常平稳,依旧延续了法网以来的良好状态。至少跟去年法网夺冠、温网首轮出局的斯齐亚沃尼相比,现在的李娜更有巨星风范。

郑洁(微博)

虽然身为2008年的温网4强,但处于手术伤愈复出阶段的郑洁,现在面对每一个对手都立足于拼。和今年大多数比赛一样,在跟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的比赛中,郑洁表现得仍然不是很自信,这也是球员遭受连续失利后的正常心理反应。但从小便在逆境中成长起来的郑洁最不缺的就是“不抛弃不放弃”的战斗精神,最终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拖垮了对手。而下一轮碰到的日本新秀土居美咲刚刚淘汰了美国老将马泰克,不仅状态正盛,而且同样斗志顽强,郑洁需做好充分准备。

彭帅

与更考验耐心和步法的红土法网相比,快来快去、干净利落的草地温网确实更适合力量出色但移动稍缓的彭帅。能够在不到一小时以6:0/6:4的比分横扫曾经的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菲利普肯斯,证明了彭帅的草地实力。在10号种子斯托瑟率先出局的情况下,彭帅有望突破自己在温网第三轮的最佳成绩,并继续创造个人排名新高。

张帅:

应该说,张帅在比赛当天碰到了一个不怎么在状态的库兹涅佐娃,或者说这位俄罗斯的两届大满贯得主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再或者说从心理状态上讲,库兹涅佐娃是最适合成为爆冷对象的所谓高排位种子,但张帅还是遗憾地错过取得自己大满贯正赛首胜甚至一战出点小名的机会。从比赛过程看,在拿下首盘后,面对第二盘状态稍有提升的库兹涅佐娃,张帅缺少应对的能力和手段。跟上一辈金花相比,张帅在技术上的漏洞还比较大,心理和经验上的差距更大。而且,这两方面还是互相影响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