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桑托斯卡卡演王者归来 绝代风华再撼米兰心房

2011年06月23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托斯卡卡演王者归来 绝代风华再撼米兰心房

甘索精妙传球帮桑托斯奠定胜局

腾讯体育讯 桑托斯时隔48年后再度捧起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奖杯,几乎所有媒体的头版头条都交给了打入一球的内马尔,但是《环球体育》提醒球迷,不要忘记了为内马尔传球的人——保罗-恩里克-甘索。内马尔是贝利的传人,但甘索才真正继承了球王留下的10号衣钵。

  在罗纳尔迪尼奥淡出国家队,卡卡受到伤病的影响下,巴西上下已经将中场核心的大任提前寄托在了年仅22岁的甘索身上。有人说他的球风酷似卡卡,有人说他的天赋不逊小罗,更有人说他具有儒尼尼奥的正统和里瓦尔多的邪气。不过对于桑托斯主帅拉马略来说,他是一个比前10号迭戈更加值得信任的中场组织者。没有他,球队在蒙得维的亚一球不进,而有了他,则是一场2-1的胜利和一个冠军奖杯。

  决赛赛前,桑托斯阵中传出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伤休养了一个多月的甘索已经恢复训练,毫无疑问的可以在次回合的主场战役中首发出场。由于大腿肌肉伤势,桑托斯10号已经休战了6周。如今火线复出,所有人都对他寄予了厚望。毕竟在此之前他是桑托斯队的绝对核心,本赛季的10场联赛中他打入2球,但奉献了4次助攻,内马尔、泽爱德华多领衔的锋线若想开胡,需要仰仗他的传球。

  上半时是属于内马尔和埃拉诺的舞台,甘索表现并不惹眼,只有第31分钟的惊艳传球为内马尔赚得任意球,让人再度见识到了他精美传球的绝代风华。如果说这只是小试牛刀,那么下半时刚一开始桑托斯的进球则是甘索灵感与创意的瞬间迸发。

  第46分钟,甘索前场接球后,不停球的巧妙的用脚后跟将球磕给插上的阿罗卡,后者横向带球后分给左路的内马尔,内马尔杀入禁区低射近角得分。阿罗卡分得及时,内马尔射得巧妙,但一切巧思的源头却是在甘索。有了来自源头的“活水”,阿罗卡和内马尔才能跳起真正的桑巴舞蹈。

  有了这记精彩传球,甘索渐渐进入状态。第64分钟,他左路突然直塞内马尔,后者跟进传球,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包抄,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第68分钟,达尼洛为桑托斯打入第2球,不过这中间有个趣闻:ESPN的文字直播间在直播桑托斯的第二个进球时,将给达尼洛助攻的球员“想当然”的说成了甘索,其实应该是8号埃拉诺。显然这家权威体育媒体已经认定如此及时又精准的传球,必定是甘索的杰作,也印证了桑托斯10号在世界足坛的定位——中场组织者,传球高手。第83分钟,被扳回一球的桑托斯本有彻底杀死悬念的机会,可惜甘索错过了内马尔的底线传中。第87分钟,他被帕拉换下,在主场球迷的掌声中带着微笑迎接冠军。

  如果说内马尔是这场冠军决赛的男主角,那么甘索就是幕后导演。他和经验丰富的埃拉诺组成中场双核,但相较于后者,甘索的球风更加优雅,传球更加追求简洁与高效,绝不拖泥带水,也不粘球,与其他巴西前腰风格迥异,在如今的巴西国家队中独树一帜。有媒体说他球风像卡卡,说对了一半。他和卡卡一样有欧式中场的潜质,虽然带球速度没有卡卡快,传球的时机和脚法掌握却不逊于前辈。与卡卡兼顾进球不同,甘索更是传统意义上的传球手,梳理进攻脉络是他的长项。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就夸他:“甘索是一名组织者,他能引导比赛,通过传递完成得分。这种球员打着灯笼也难找。”美洲杯上他还要倚仗甘索的神勇发挥。

  有些遗憾的是,尽管只有22岁,但甘索已经饱受伤病困扰。本场比赛前他火线复出,为桑托斯夺冠立下大功,但肌肉的伤势一直困扰着他。今年5月曾有媒体称他的伤势可能休战3个月,虽然提前复出,但对他日后职业生涯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还难以估量,毕竟前辈卡卡便是被伤病摧折的难保皇马主力位置。2天前,再度有媒体爆料,AC米兰想用桑托斯的老球星罗比尼奥来交换甘索,但这只是一家之言,没有得到更多方面的证实。不过米兰和甘索之间眉来眼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贝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将对卡卡的喜爱已经完全转移到了甘索的身上,最终将他带到圣西罗的可能性极大。只是希望有望重走卡卡米兰老路的甘索能够保持足够的健康,毕竟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在等着他。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