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48年后贝利终有真传人 4500万?皇马赚翻了!

2011年06月23日13:04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8年后贝利终有真传人 4500万?皇马赚翻了!

腾讯体育讯 圣保罗沸腾了,巴西沸腾了,马德里也沸腾了。大西洋两岸,葡语与西语都沸腾了,只因为一个名字——内马尔!这位年仅19岁的巴西天才在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中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从而帮助桑托斯队2-1击败佩纳罗尔,时隔48年后再度捧起解放者杯冠军奖杯。这一刻,被称为贝利接班人的他似“球王”灵魂附体。

这是桑托斯队历史上的第3座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前2座都在遥远的20世纪60年代,那是属于球王贝利的时代。1962年决赛几乎是如今的翻版,桑托斯和佩纳罗尔首度相逢。首回合桑托斯客场2-1取胜,科蒂尼奥打入2球。次回合双方打出3-2的高比分,两队战成4-4平。结果在重赛上贝利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0狂胜对手,捧起历史上首座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而1963年,桑托斯的对手则是名头更为响亮的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首回合桑托斯主场3-2获胜,次回合又是贝利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球队2-1客场夺冠。2次决赛,贝利打入3球,成为桑托斯称雄南美的最大功臣。

那是一个属于贝利和桑托斯的时代。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后,桑托斯在球王的带领下还获得了巴西联赛和丰田杯的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伟业。然而辉煌瞬息而过,此后桑托斯队陷入漫长的低谷轮回,直到2003年决赛再遇特维斯率领的博卡青年,但却被对手主客场总比分5-1血洗,“贝利接班人”罗比尼奥也留下了终身遗憾,随后失魂落魄的他离开桑托斯闯荡欧洲足坛,至今没有质的飞跃。暌违冠军48年,黑白军团何日复兴?桑托斯球迷将希望寄托在了一个叫内马尔的小伙子身上。

内马尔的天赋决定了他刚一出道便被冠以“贝利接班人”的称号,但当师兄罗比尼奥倒在解放者杯决赛上时,当时只有11岁的内马尔知道自己需要用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8年后他已19岁,是桑托斯的头号球星,和皇马眉来眼去,自然更应担负起桑托斯复兴的重任。走在决赛场上,内马尔不时向贵宾席望去。那里坐着身穿红色西装的贝利,48年的时空交接,在一个眼神中得到传承。

比赛从一开始便是桑托斯的天下,也是内马尔表演的舞台。开场仅第2分钟,他便送出左路传中,可惜5号阿罗卡头球攻门偏出。8分钟后,埃拉诺妙传,内马尔禁区内及时插上,但只是蹭到皮球,前插意识的增强标志着他向全面性前锋在发展。第21分钟,内马尔突破被放倒,从此开始了属于他的表演。第24分钟,他左路强突被冈萨雷斯铲倒,为桑托斯赢得任意球,可惜埃拉诺的射门击中人墙弹出。第31分钟,甘索妙传内马尔,后者又被冈萨雷斯拉倒,佩纳罗尔4号吃到黄卡一张,埃拉诺的刁钻任意球被乌拉圭门将索萨奋力扑出。有些遗憾的是,第36分钟内马尔报复冈萨雷斯,对其小动作蹬踏吃到黄牌,并导致后者被迫离场。

上半时桑托斯得势不得分,难以让巴西球迷心安,好在他们的贝利传人很快便发威。易边再战仅仅1分钟,甘索后脚跟妙传阿罗卡,5号横向带球后妙传左路插上的内马尔,内马尔杀入禁区,面对门将从容不迫,没有选择打远角,反而右脚低射近角,球应声入网,1-0!桑托斯取得领先!这是内马尔本赛季个人第6个解放者杯进球,也是桑托斯历史上继贝利之后又一位在决赛中进球的前锋(2003年进球的是后卫阿历克斯)。48年,整整48年,贝利终于迎来了真正的传人。

进球后的内马尔越踢越顺,第52分钟他突然远射,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83分钟,内马尔突破后底线用并不擅长的右脚传中,甘索倒地射门变成传中,但泽爱德华多门前不可思议的顶偏!第85分钟,内马尔禁区线上横向带球倒地,但主裁佩萨塔示意他起身。第90分钟,又是内马尔反击中形成半单刀,但他的右脚推射被索萨扑了一下中立柱,队友补射偏出。最后时刻,内马尔再度倒地,但佩萨塔依然没有理会,阿根廷人似乎听到了赛前贝利劝诫内马尔不要轻易倒地的言论。

最终,内马尔完成了前辈贝利曾经完成的使命,用一粒进球帮助球队历史上第3次问鼎南美解放者杯。尽管赛后有参与冲突的瑕疵,但球场上内马尔的表现堪称绝妙。他用自己精湛的脚下技术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同时积极的回防也让人看到他成熟的一面。捧杯后内马尔喜上眉梢,与他同乐的除了队友、巴西球迷,还有皇家马德里

此前《马卡报》曾透露,皇马即将和内马尔签约6年,转会费高达4500万欧元。球员年薪500万,如果得到金球奖则追加到600万。如今内马尔大放异彩,可乐坏了皇马高层。如此具有决定作用的球员,4500万欧元也是难得!皇马球迷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内马尔能够早日加盟球队,在下赛季与梅西(微博 博客)率领的巴萨一决雌雄。

不过两位年轻巨星的对抗很有可能在美洲杯便提前上演。时代的不同让贝利和马拉多纳无法同场竞技,天幸有内马尔和梅西,得以让经典对决跨越时空,在21世纪得以实现。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