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老威廉姆斯盛赞中国教育 称只关注两女儿比赛

2011年06月23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威廉姆斯盛赞中国教育 称只关注两女儿比赛

老威廉姆斯说,是家庭的力量帮助两个女儿度过困难的一年。

威廉姆斯姐妹是当今女子网坛无可争议的超一流选手,其父亲理查德·威廉姆斯穿梭在温网各球场之间,时常会遇到热心球迷冲着他说:“你的两个女儿太棒了!”

老威廉姆斯早已习惯这样的场合,听了似乎无动于衷。不少球迷争先恐后地要与老威廉姆斯照相,起初还耐着性子、有求必应的老威廉姆斯,时间长了也受不了了,说“不能再照了”。

我是在一个很特殊的场合遇到老威廉姆斯的:女儿大威在中央球场内与伊达公子的比赛进入到最关键的决胜盘,胜败就在几个球之间。而这老威廉姆斯,居然能沉得住气,一个人在中央球场外溜达!

换一般父母,在这节骨眼上,视线怎么会离开在场上挥汗如雨的女儿呢?别说父母了,大威和伊达公子的这场比赛是温网开赛三天来最精彩的一场,普通观众都不舍得转移视线,生怕错过一个球。

但这毕竟是老威廉姆斯,这样的场合他见得太多了。大小威廉姆斯11次闯进温网决赛,姐妹俩共拿下其中的九个冠军,老威廉姆斯早已处乱不惊了。

教育为重

培养出两个世界级网球巨星的老爸到底有何秘诀呢?李娜夺得法网冠军后,听说中国掀起网球热,越来越多家长带孩子练球,觉得是条值得一试的道路。

老威廉姆斯说:“我不能给出任何建议,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不过,最关键的是教育,网球是其次的。”

老威廉盛赞中国和日本的教育,认为这种教育制度使得人们勤奋努力,也因此对年届41的伊达公子几乎爆冷击败大威也不觉得意外。

“中国和日本的历史也决定了人们很努力,他们有种紧迫感,总想努力进取。我觉得教育是最重要的,不是网球。教育会使你的意志更坚强,打网球在关键时刻需要的就是坚强的意志。”

只看女儿

中国金花郑洁(微博)曾与小威廉姆斯在温网半决赛中交手,李娜本届温网也有可能与小威相遇。老威廉姆斯对中国金花近期的表现有何评价呢?

不料,老威廉姆斯很干脆地说:“我只跟踪和关注我的两个女儿,不怎么了解其他选手。”听上去似乎有点“唯我独尊”的意味。

去年,大小威廉姆斯颇为不顺,大威受伤,大半年没有比赛,小威意外受伤,表示一度离“死神不远”,温网首轮取胜后,居然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老威廉姆斯说:“我知道我的女儿意志是很坚强的,我相信她们。”

他说,是家庭的力量帮助姐妹俩度过最困难时刻的。“家庭是世界上最强有力的机构。”

此言不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