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3日综述:日本老将演不老神话 郑洁首秀完美

2011年06月23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3比赛日的争夺。今日亮相的大威、兹沃娜列娃、罗迪克、穆雷、纳达尔等名将纷纷斩将过关,中国金花郑洁(微博)的比赛终于不再因雨延迟,她也以2-0轻取捷克老将晋级第二轮。种子选手方面,马泰克的出局或许是最大的遗憾,这位有着网坛LADY GAGA和黄金奶两大知名“商标”的美国选手还没来得及展示精彩的个人秀即宣告出局。

男单:纳达尔势头凶猛 加拿大天才因伤告退

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2和6-4击败美国选手斯维丁,成功晋级第三轮,斯维丁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纳达尔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中,当时西班牙天王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第三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森堡选手穆勒。后者因为对手的退赛兵不血刃晋级。

本土宠儿、赛会四号种子穆雷以6-3/6-3/7-5,直落三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83位的德国选手卡姆科。不过从场面上来看,穆雷今天的表现不算突出,但还是依靠出色的一发得分率较为轻松的闯关成功。今天比赛,穆雷共有6个ACES球和23个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4%。

赛会8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在轰出15个ACE球之后直落三盘以6-4、6-3和6-4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轻松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男单31号种子选手加拿大的拉奥尼奇的出局最为让人遗憾,首轮这位加拿大新星轰出25记ACE技惊四座,可是第二轮面对卢森堡的穆勒,这位90后的小将在首盘打成2-3后意外的因伤退出比赛,成全了对手。也让球迷错失了被包括纳达尔在内的数位巨星高声赞美的小将的精彩表演。

此外去年温网亚军6号种子捷克人伯蒂奇以3-0轻取法国老将贝内特乌,晋级第三轮。17号种子法国人加斯奎特同样以3-0的比分战胜俄罗斯人库尼岑顺利过关。

女单:伊达公子演绎不老神话 兹娃携手阿扎伦卡晋级

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虽然遭遇了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顽强阻击,但是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美国名将还是顶住了压力,鏖战2小时56分钟后以6-7(6),6-3和8-6逆转击败对手,涉险闯进32强。已经40岁高龄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在2008年退役十二年之后选择复出,3年后的今天她在面对大威时依然能够以坚强意志和对手鏖战近3小时,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致敬。赛后日本女人谦虚的表示,自己现在不过是享受比赛的感觉,而李娜的法网冠军是全亚洲的成功。

赛会2号种子、上届温网亚军兹沃娜列娃以6-1/7-6(5)两盘击败同胞维斯尼娜;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6-0/6-3送蛋横扫捷克选手贝内索娃;赛会8号种子,捷克美女科维托娃则同样直落两盘6-2/6-1淘汰英国的基奥赛冯,成功晋级第三轮。

另外,赛会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和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比赛都因为大雨延迟到明天进行。

中国金花:郑洁2-0轻取捷克老将 郑彭双打被迫延期

中国金花郑洁在雨后表现优异,直落两盘以7-5和6-0赠蛋横扫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顺利晋级第二轮。远离赛场一段时间后,郑洁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赛季至今仍未有打入赛事第三轮的表现,不过温网前伊斯特本资格赛连胜3场,让人看到郑洁复苏的势头。本场比赛郑洁在首盘盘末连保带破连赢两局,以7-5先声夺人之后,利用对手身体不适的机会,连续破发包发,最终送给对手一个鸭蛋,6-0顺利晋级。下一轮郑洁的对手将是日本小将土居美咲。

不过她与彭帅原计划进行的首轮双打比赛也因为这场大雨延期至第二天。郑洁在自己的腾讯微博这样写道,“因为我那个球场前面几场打的太激烈,所以我今天的比赛取消了!明天可能会早打!就是希望别下雨就好了!”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