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会坚持让老公当教练 如能碰李娜要去拼

2011年06月23日0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会坚持让老公当教练 如能碰李娜要去拼

郑洁(微博)首秀送蛋 状态完美让人期待(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延期举行的女单首轮赛事中,中国金花郑洁在雨后表现优异,直落两盘以7-5和6-0赠蛋横扫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顺利晋级第二轮。她的下一个对手是日本小将土居美咲。

胜利的郑洁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表达了对球迷的谢意,她写道,“谢谢大家的支持,明天单打继续加油!”

事实上第一盘郑洁尽管率先进入状态,可是对手的顽强抵抗还是让这位四川姑娘赢得有些棘手,她在赛后表示大满贯赛事的开局历来都很难打,“第一盘打到局点的时候有些纠结,总觉得感觉不对,想要找到自己在训练中的最佳状态,”于是比赛打成了胶着状态,在7-5终于拿下对手之后,郑洁坦言第二盘放下了包袱,不再和自己较劲,轻松以6-0拿下捷克老将晋级下一轮。

成功晋级,当问及温网的目标时,2008赛季的温网四强明显低调了许多,“今年自从受伤后排名严重下滑,所以现在是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肯定会遇见很多高排位种子选手,不过我赛前就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准备一场一场的艰苦奋斗,本来就抱了拼的心态,”郑洁展望比赛前景时并不乐观,“现在就希望能通过比赛迅速找到状态,通过每一场的胜利把信心建立起来。”

当然,除了技战术的比拼,郑洁另有致胜秘密,“除了在技战术方面给我指导之外,丈夫兼教练的张宇还在心理上给予我了很大的支持,只要他在场边坐着我就觉得有靠山,就会觉得心里很稳,当然打得不好的时候也会多看他几眼。”大概是寻求支持和信心吧。这么好的全方位教练当然不会轻易更换,郑洁表似乎,“会继续坚持夫妻档配搭。”

值得一提的是,郑洁如果和李娜都能顺利晋级第三轮,将会会师上演中国德比,对此郑洁不愿多谈,“如果真的遇见李娜,她是新科法网冠军我是非种子选手,当然也得努力去拼才有机会赢。”相对来说,郑洁的主要目标现在是日本小将土居美咲,“我之前一直没有和她交过手,所以需要去看看她和马泰克的比赛,希望第二轮能把状态调整的更好,这才是我现在的重要任务所在。”

(无双)

相关微博:

  • 谢谢大家的支持,明天单打继续加油!刚刚得知把我们双打取消了/发怒 难得不下雨了,天气这么好!还不赶紧的/左哼哼
    2011-06-23 01:21: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