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纳达尔三盘横扫美小将 一盘不失晋级32强

2011年06月23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纳达尔三盘横扫美小将 一盘不失晋级32强

纳达尔三盘横扫美小将(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2和6-4击败美国选手斯维丁,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与森堡选手穆勒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之前已经两次在温网夺冠,今年他携法网卫冕成功的余威而来,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美国老将拉塞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美国选手斯维丁,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纳达尔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中,当时西班牙天王直落两盘横扫对手。

今日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西班牙天王进入状态非常快,在轻松保住自己前2个发球局之后,他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顺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接下来两局两位选手交替送出Love game,纳达尔以5-2领先进入对手首盘比赛的胜利,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西班牙天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抓住对手回球出界的机会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纳达尔凭借一记网前得分完成破发,西班牙天王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利用强大的底线正手火力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绝境中的斯维丁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完成全场比赛首次破发将局分追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逼出破发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第8局西班牙天王在化解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成功,纳达尔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与卢森堡选手穆勒之间的胜者。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