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利斯基45分钟送双油条速胜 晋级次轮约战李娜

2011年06月23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德国美女利斯基仅用时45分钟,以两个6-1横扫拉脱维亚新星塞瓦斯托娃,挺进第二轮将战中国一姐李娜。

作为两名新生代球手,利斯基和塞瓦斯托娃在巡回赛上都逐渐成长为出色的球员。利斯基在数年前就曾经打进过温网八强,今年在伤愈后强势复出,在斯图加特红土赛上就有过击败李娜的表现,而且还在不久前的伯明翰草地赛上拿到了赛季首冠,尽管塞瓦斯托娃同样实力不俗,但在利斯基面前仍然略逊一筹。

首盘比赛,利斯基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高质量的发球以及犀利的底线进攻让她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率先破发后,利斯基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比赛,德国美女越打越顺,而塞瓦斯托娃一发和二发都不占优势,被动之下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这样德国美女乘胜追击,两度破发后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利斯基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开局阶段就破发成功,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德国美女越打越顺,在底线对峙中牢牢牵制住塞瓦斯托娃,让对手跑动进攻的优势无从发挥,这样在成功兑现所觅到的3个破发点后,利斯基以相同的局分6-1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塞瓦斯托娃,晋级女单第二轮。下一轮,利斯基将迎战新科法网冠军、中国一姐李娜。

本场比赛仅用时4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利斯基送出了8记ACE,比对手多出5个;一发得分率上,德国美女高达89%,比塞瓦斯托娃高出39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利斯基以59%-18%占据优势;制胜分上,利斯基以22-5比对手高出4倍之多,破发环节,德国美女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塞瓦斯托娃4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