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连遭延赛处变不惊 狂扫八局展现四强风采

2011年06月23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6-0击败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收获了迟到的开门红。从昨天的延赛到今天的雨水干扰,郑洁的首轮赛事几度受到影响,而在比赛中,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也在首盘中给了郑洁一定的压力,不过中国金花凭借两届大满贯四强的底蕴,击退了对手的挑战,并以一波8-0的攻势拿下比赛。

去年美网过后,郑洁因为手腕伤势,接受了手术治疗,在错过年初的澳网比赛后,中国金花于今年2月初复出。远离赛场一段时间后,郑洁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赛季至今仍未有打入赛事第三轮的表现。正当球迷担心郑洁本届温网能否及时恢复状态之时,连日的雨水又让郑洁遭遇了连续两次的被迫延赛,首轮赛事直到温网第三日才比完。

今天温布尔登再次遭遇雨水光顾,郑洁在等待3个小时后,终于开启了今年温网的首场比赛。比赛安排连续被打乱,给中国金花造成了一定影响,一向以稳定著称的郑洁在今天的比赛中,竟然送出了22次失误和3记双误,而这些失误绝大部分都来自首盘,这也是郑洁在第一盘中与对手陷入苦战的原因所在。好在在首盘盘末5-5时,郑洁找回手感与状态,在比赛中展现出两届大满贯四强选手的风采。

从首盘盘末开始,郑洁一口气连下八局,这期间她轰出13记制胜分,只有两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得分率与二发得分率都在80%以上,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面对状态火热的郑洁,无计可施,只能任由郑洁连续取分,次盘昂德拉斯科娃眼睁睁看着郑洁绝尘而去。

郑洁通过首轮比赛将自己的状态大幅度提升,为第二轮比赛做了充足的热身。只要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不消耗太多体力,郑洁就非常有希望跨过女单次轮关,从而与李娜会师32强。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