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雨后赠蛋横扫捷克老将 收获温网迟到首胜

2011年06月23日0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雨后赠蛋横扫捷克老将 收获温网迟到首胜

郑洁赠蛋横扫捷克老将晋级次轮(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延期举行的女单首轮赛事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在雨后表现优异,直落两盘以7-5和6-0赠蛋横扫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顺利晋级第二轮。

视频:温网郑洁横扫晋级 与李娜彭帅冲32强视频:温网郑洁横扫晋级 与李娜彭帅冲32强

去年美网过后,郑洁因为手腕伤势,接受了手术治疗,在错过年初的澳网比赛后,中国金花于今年2月初复出。远离赛场一段时间后,郑洁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赛季至今仍未有打入赛事第三轮的表现,不过温网前伊斯特本资格赛连胜3场,让人看到郑洁复苏的势头。温网首轮郑洁的对手是捷克老将昂德拉斯科娃,对方世界排名第110位,从来没打入过温网第二轮。双方此前在2006年的埃斯托里尔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洁直落两盘轻松获胜。

今天温布尔登再一次遭遇雨水侵袭,郑洁的比赛也被迫晚点3个小时才得以开赛。首盘比赛,郑洁率先进入状态,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逼出破发点,并利用反拍制胜分成功兑现,早早实现破发。次局郑洁没有浪费两个局点良机,稳健的底线相持过后,保发得手带出2-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在第6局掀起波澜,郑洁在该局中一发得分率下降,昂德拉斯科娃抓住机会主动上手,迫使郑洁失误频频,送回破发优势。第8局郑洁追回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在第9局积极抢攻,40-0逼出三次破发机会,随即完成首盘二度破发,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郑洁在浪费三个盘点机会后被昂德拉斯科娃反破得手,双方5-5再度战成平手。好在盘末郑洁连保带破连赢两局,以7-5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郑洁抓住对方身体不适的机会,首局即破发得手,次局中国金花又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第3局,昂德拉斯科娃在拥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郑洁逆转破发。随后郑洁又顺利保发,取得4-0的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捷克老将此后无力支撑,连丢两局后,吞下0-6的惨败。这样郑洁就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女单第二轮赛事。下一轮郑洁的对手将在美国选手马泰克与日本小将土居美咲之间产生。

(杨伊)

数据统计
郑洁(中国)
昂德拉斯科娃(捷克)
一发进球率
34 of 61 = 56 %
32 of 60 = 53 %
双误
3
5
非受迫性失误
22
15
一发得分率
21 of 34 = 62 %
14 of 32 = 44 %
二发得分率
16 of 27 = 59 %
12 of 28= 43 %
制胜分
22
8
回发球得分率
34 of 60 = 57 %
24 of 61 = 39 %
破发成功率
6 of 10 = 60 %
2 of 5 = 40 %
上网成功率
11 of 19= 58 %
5 of 10 = 50 %

相关微博:

  • 谢谢大家的支持,明天单打继续加油!刚刚得知把我们双打取消了/发怒 难得不下雨了,天气这么好!还不赶紧的/左哼哼
    2011-06-23 01:21:3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