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伊达公子演绎不老神话 有一种精神叫永不放弃

2011年06月23日00: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挥一挥手平静的离开赛场,这对于已经40岁高龄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在与大威的这场三盘鏖战之后,转身告别的伊达公子恐怕无法再像平日一样保持心如止水,因为几乎所有的现场球迷都在为她鼓掌,就连对手大威的脸上也露出尊敬的神色——这绝对是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日本女人,尽管今日她是输球的一方。

以将近41岁得年龄征战职业网坛,对于现代网球来说是一个近乎天方夜谭的传说,看看有多少年轻时候叱咤风云的欧美选手,在度过30岁的门槛之后就全面流露出退役的迹象,能够坚持到35岁还在继续作战的已经是凤毛麟角,而像伊达公子这样超过40岁还在打球的恐怕只能在元老赛中去寻找踪迹了。另外还不要忘记一点,伊达公子是在退役十二年之后选择复出的——当然球迷还质疑她这是心血来潮做出的“偶尔玩玩”的决定,谁也没有想到她居然一打就是三年,而且多次给球迷带来让人心潮澎湃的比赛。

2009年在韩国赛中夺冠,是伊达公子复出之后夺取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当时距离她39岁的生日仅仅只有一天之隔,这使得她成为历史上获得WTA单打冠军第二高龄的选手,仅仅次于传奇人物金夫人,后者1983年在伯明翰站夺冠时的年龄为39岁7月零23天。如今的伊达公子如果能够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在一些小型的巡回赛事中依然存在夺冠的希望,超越金夫人并非仅仅是一个梦想。

在大满贯赛场上,伊达公子复出以来只在2010年的法网赛中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到了本次温网赛中,她再次带给球迷不小的惊喜,首轮比赛她直落两盘以6-0和7-5战胜了英国本土选手凯蒂-奥布莱恩,使得自己成为温网历史上取得胜利的年龄第二大女子选手。今日与大威一战,伊达公子再次将自己的坚持和顽强展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当今女子网坛公认的“草地之王”,伊达公子不仅成功拼下一盘,还将决胜盘拖入了长盘决胜,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这位日本老将已经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的尊敬。

我们无法预计伊达公子还会在职业网坛中坚持多久的时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她在剩余职业生涯中的每一场比赛中一定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也许现在她已经无法在大满贯这样的高级别赛事中再取得和她巅峰时期不相上下的成绩,但是只要这种信念还在,她就依然将是WTA赛场上一面不倒的精神旗帜。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