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选定博阿斯五大原因 进攻至上忠于老板

2011年06月22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选定博阿斯五大原因 进攻至上忠于老板

切尔西选定博阿斯五大原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切尔西终宣布维拉斯-博阿斯成为球队新任主帅,纷纷扰扰的切尔西选帅风波尘埃落定。为什么阿布会选择博阿斯作为球队主帅呢?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卫报》给出了五大原因,其中该报特别强调的是,博阿斯的战术进攻至上,且这位少帅忠于老板。

原因一:战术一脉相承却更重进攻

阿布入主切尔西后,穆里尼奥一手为俄罗斯富豪打造了这支铁军,至此,切尔西阵型定于4-3-3,期间虽经历过几任主帅,但是4-3-3战术依旧最为推崇。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博阿斯带领波尔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这位少帅赖以成功的阵型也是4-3-3,现在他入主蓝军,切尔西的阵型则可以一脉相承,只需做出一些微调,并不需要多大的改变,这可以有效减少换帅给球队带来的动荡。不过博阿斯的4-3-3和切尔西的4-3-3还有不同,那便是中场的站位,博阿斯只设置一名防守型后腰,其余两名中场都参与进攻,这使得这名少帅的打法攻击性极强,富有观赏性,这也是阿布所看重的。

原因二:人格魅力融入带队艺术

在欧联杯决赛对阵布拉加前,博阿斯在更衣室进行了一番激情演说,球员们都被感染的士气大振,波尔图门将贝托形容道:“太动人了,他都把我说哭了!”结果波尔图最终战胜了对手,如愿捧得欧联杯。此外,博阿斯同队员们的关系也都非常亲密,他可以处理好和每个球员之间的关系。波尔图前锋巴雷拉说:“他是一个和球员关系亲密的教练,经常和我们聊天。他总是显得对我们关于任何事情的意见都很有兴趣,也会给予球员们自由。他带给我们的球队去争取胜利的斗志,在我们所有人之间创造了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这点,他倒是与穆里尼奥极其相似。

原因三:转会过问少且知人善用

由于葡萄牙球会体制限制,博阿斯从来在球队转会事宜上的权力不大。在这样体制下成长起来的博阿斯或许对于英超manager一职不太适应,但是这不正合阿布之意吗?俄罗斯寡头喜欢揽球队转会大权,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从买来舍普琴科到送走巴拉克,再到购入托雷斯,这些重大转会决策都是阿布一人拍板。现在博阿斯入主切尔西后,即使他再狂,他也不可能成为切尔西的上帝,因为这里的上帝只有阿布一个。好在博阿斯有一个优点,那便是知人善用,他可以充分发挥出手头上每一个球员的能量。刚过去的赛季中,在这位少帅手底下迸发光芒的球员不在少数。

原因四:处世圆滑退近取舍有方

都说博阿斯像穆里尼奥,但是至少在处世这方面,博阿斯要比穆里尼奥圆滑许多。他总是和俱乐部主席立场相同,并且宣称自己曾是该队的铁杆球迷,这让球迷们对其认同感极强。不过这并不代表博阿斯只会一味退让,如果球队的切身利益遭到侵犯,那么他会毫不犹豫的回击。在去年10月对吉马雷斯的联赛,博阿斯曾被主裁判罚上看台,本菲卡主帅赫苏斯因此讽刺博阿斯缺乏经验,乳臭未干。2个月之后,当赫苏斯和对方一名球员发生激烈的身体接触时,博阿斯回敬道:“谁能够想到这一出?干瘪的老师发起火来,可要比自命不凡的孩子要糟糕多了。”

原因五:面对媒体机敏且不失大气

在英国当教练,怎样同媒体打交道,这是一门必修课,否则无孔不入的小报记者会让你好好喝一壶。博阿斯在刚刚接手波尔图时,他面对媒体还略显紧张,不过没过多久,博阿斯面对记者便可自由应付。记者曾经刁难博阿斯,问他受两位前辈老罗布森和穆里尼奥谁的影响更大,博阿斯毫不犹豫地说:“我认为自己长得更像博比-罗布森,而不是穆里尼奥,因为我和他一样,我也有着英格兰祖先(博阿斯具有英国血统),我也有个大鼻子,我很爱喝红酒。”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