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权威评穆帅博阿斯四大差别 一守一攻流派迥异

2011年06月22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权威评穆帅博阿斯四大差别 一守一攻流派迥异

权威评穆帅博阿斯四大差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英国《镜报》特别对比了穆里尼奥、博阿斯之间执教风格的差别,作为穆里尼奥曾经的助手,博阿斯真的能成为“新穆里尼奥”吗?

《镜报》特别邀请葡萄牙电台主持人阿泽维博做出他的点评,阿泽维博在葡萄牙长年对波尔图进行跟踪报道,他是看着穆里尼奥、博阿斯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因此对他们的特点有相当发言权。

1、自我

他们有着不同的个性。穆里尼奥始终希望成为被关注的中心,但博阿斯更谨慎。不过博阿斯依然有着很强的个性,他在这么年轻时就能将波尔图这样的葡萄牙豪门掌控自如。在球场边,博阿斯总是在不断提醒自己的球员,纠正他们的位置。

在他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博阿斯被问到的全是这样的问题,“你是新的穆里尼奥?”、“你就是穆里尼奥的克隆品?”博阿斯维护自己,他说穆里尼奥是一个人和一位主教练,而他是不同的一个人和一位主教练。

2、人员管理

穆里尼奥的一大优势是他与球员们保持着亲密的关系。在他之后的切尔西,再没有其他教练能像他那样赢得特里兰帕德的信任。博阿斯也是一位很会管理的教练,当他接管波尔图时,那里有很多会制造麻烦的球员。巴西前锋沃尔特说他想离开,但博阿斯帮助沃尔特不断进球,最后沃尔特又说他想留下。

3、风格

他们之间的执教风格完全不同,博阿斯是进攻足球的崇尚者,热爱全攻全守。上赛季博阿斯在波尔图使用的战术是4-3-3,这种打法很开放,富有攻击性。波尔图在进攻时依靠短传通过中场,找到像胡尔克、法尔考这样的前锋。穆里尼奥则有点偏重于防守,你们应该还能记得他在切尔西取得的那些1-0的胜利。

4、心理影响

这个方面,让我(阿泽维博)从博阿斯身上想起了穆里尼奥,当谈论其他球队和教练时,博阿斯显得非常聪明。当有重大比赛时,穆里尼奥总会评价对手,博阿斯也会这么做。

博阿斯会找到其他教练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将他的对手的弱点展示出来。在波尔图上赛季所有重要比赛中,对本菲卡、里斯本竞技、维拉里尔,他都通过心理战对比赛施加了自己的影响。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