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官方宣布新主帅 博阿斯450万年薪签3年

2011年06月22日1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官方宣布新狂人上任 博阿斯签三年合约

切尔西官网:博阿斯上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切尔西俱乐部官方宣布,33岁的葡萄牙博阿斯正式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切尔西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写道:“博阿斯是球队新主帅非常突出的候选人,他也是当今足坛最有才华的少帅之一,并且已经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博阿斯的年薪在450万英镑左右。

从博阿斯正式向波尔图请辞到波尔图官方宣布新帅维克托-佩雷拉上任,再到切尔西官方宣布与博阿斯进行谈判及至官网正式宣布博阿斯上任,这一切都在24小时内迅速完成。即便博阿斯有1500万高额的违约金在身,但在阿布授意下,一切都进行得格外顺利。作为穆里尼奥的昔日助手兼好友,博阿斯此番回归蓝桥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不仅是因为他和穆里尼奥的轨迹出相似,更是因为世人对这位33岁的“新狂人”给予了更多的期待。

今年33岁的博亚斯从7年前就开始担任穆里尼奥的助理教练,从波尔图助教到切尔西助教再到国际米兰助教,博阿斯一直耳濡目染狂人的新派执教思路。虽然现年33岁的博阿斯比穆里尼奥小了15岁,但他们几乎同时进入教坛。因为博阿斯在17岁时便以中学生的身份对话英伦名帅老罗布森,他以纯属的英语向罗布森爵士讲出了自己对足球战术的见解,老帅惊叹不已并委以重用,博阿斯也从此开启了自己的神奇教练之路。

当穆里尼奥在2000年执教本菲卡时,狂人已经37岁,而几乎同一时期,22岁的博阿斯已经开始带领英属维京群岛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2002-2003赛季和2003-2004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连拿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杯,彼时的狂人刚满40岁,他已经被看作奇迹,而当博阿斯上赛季率领波尔图勇夺葡超联赛、葡萄牙杯和欧联杯这三座奖杯之时,他才只有33岁!

对于这位即是好友又是爱徒的葡萄牙晚辈,就连狂人穆里尼奥也赞其为:“与穆里尼奥有着最接近气场的男人”。不止是欧洲,现在全世界都认为博阿斯是最有可能复制穆里尼奥传奇甚至超越穆里尼奥的天才教练。在绿茵江湖,天才球员屡见不鲜,但要说到教练中的天才,33岁的博阿斯显然当之无愧。

提到博阿斯,不久前欧足联官方杂志《冠军》透露的细节极具代表性。2005年12月,英国媒体泄露了一份切尔西球探报告,震惊了整个足坛。那是在纽卡斯尔即将赴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的比赛前,穆里尼奥派出了当时为切尔西担任球探的博阿斯,完成了一份长达5页,战术图多达24张的翔实报告——其中不少文字用红体字标出,提醒球队需要重点注意之处,例如“小心欧文的敏锐嗅觉,他经常在埃姆雷和索拉诺的任意球后寻找第二落点”、“纽卡防守不稳定,要利用好布姆松每场都会犯错这一弱点”,“他们长传战术居多,能准确找到希勒”……

这就是博阿斯,一个真正为足球而生的天才教练。当温格、穆里尼奥、弗格森率领的欧洲精锐都被“宇宙队”巴萨击垮的时候,所有人都在问:谁能阻挡巴萨?在这个时候,33岁的博阿斯在推特网站上公开指出:我对巴萨的一系列研究已经做完了,我知道怎么灭巴塞罗那!从博阿斯的行事风格来看,他显然不是在夸海口,但想要在欧冠中征服巴萨,这位天才教练首先需要率领切尔西重整旗鼓。好在阿布对于博阿斯无比器重,蓝军已经准备好了大笔资金来引进博阿斯所需要的法尔考和穆蒂尼奥。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