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第二届北京马拉松科学论坛征文要求

2011年06月22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进一步挖掘长跑、马拉松的社会、经济、文化、竞技和健身价值,提升长跑、马拉松的关注度,促进长跑、马拉松的创新发展,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的北京马拉松科学论坛将于今年10月14日-16日(14日报到,15日开会,16日离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论坛主题为“健康马拉松”。

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长跑、马拉松国内外发展的现状与意义,长跑、马拉松的社会效益,长跑、马拉松运动对人的生理和心理的影响,长跑、马拉松的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报告并研讨。同时,中国田径协会为参加本次论坛者提供观摩证(可进入起点天安门和终点奥体中心区域),并提供纪念品(纪念牌和耐克T恤衫)。

一、征文对象

本次会议面向内地、港澳台和在国外留学、工作的关注长跑马拉松运动的体育科技人员广泛征文。

二、征文范围

1、长跑、马拉松与全民健身研究

2、国内外长跑、马拉松现状与热点研究

3、长跑、马拉松运动的参与人群动因研究

4、长跑、马拉松的组织形式研究

5、长跑、马拉松与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互动关系的研究

6、长跑、马拉松运动的运动监控与健康促进研究

7、长跑、马拉松对举办城市的影响研究

8、长跑、马拉松运动装备、训练器械、测试仪器等的应用与研制

三、报送论文的要求

(一)本次会议将使用电子会议会务管理系统,参会代表需在网上进行注册后提交论文。

1、点击会议网站(http://meeting.csss.cn/marathonforum)。

2、按说明和注册要求填写个人注册信息。

3、系统将于2011年6月1日开通投稿,8月31日截止。

(二)以第1作者身份报送论文限2篇。

1、本次论坛征文以中文摘要投递。

2、需提交不少于1000字、不超过1500字的中文摘要1份,以word格式排版。论文作者须严格按照要求提交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3、会议编印《第二届北京马拉松科学论坛论文摘要集》时只对论文摘要作字体、字号和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作者文责自负。

4、每报送1篇论文须交纳论文评审费50元,请通过邮局寄交“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办公室”收。汇款请注明“马拉松论坛评审费”和第1作者姓名、单位。

注:请各单位对征文的有关事宜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按要求撰写和报送论文。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论文恕不受理。

四、参会费用

(一)注册费

每名论文代表交纳注册费400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交纳300元)。未提交论文的参会者交纳注册费500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交纳400元)。注册费用包含15日会议当天的午餐和晚餐。

(二)食宿地点及费用

论坛指定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作为接待宾馆,标准间的会议价格为200元/间/天(含早餐)。请与会代表报到时将食宿费交至宾馆并开具发票。

(三)返程票

论坛组委会不负责预定返程票。鉴于10月时值北京旅游旺季,请参会者自行提前预订返程票。

五、联系方式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体育馆路11号 邮编:100061

电话:010-87182593 87182586 传真:010-87183928

邮箱:cssstg@126.com

银行户名: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只接受集体汇款)

开户银行:工商行北京体育馆路支行

帐 号:0200008109089053154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