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伤病令我更强大 如再夺大满贯意义非凡

2011年06月22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1年温网结束第二个比赛日较量,2004年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仅耗时68分钟就以6-2/6-1横扫同胞查克维塔泽,挺进第二轮。赛后莎拉波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遭遇伤病将让她更加强大,如果能再拿一次大满贯,其意义将远远超过前3次。

莎拉波娃此次是“零热身”直接奔赴全英俱乐部,她表示“之前自己的身体不太舒服,温布尔登给了我美好的回忆,我对这里充满了期待。”

莎拉波娃在结束的法网半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金花李娜,而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五位的查克维塔泽也是近况不佳。两位俄罗斯红粉此前有过八次交手,莎娃保持着七胜一负的遥遥领先,唯一的一场失利还是自己因伤退赛。对于熟悉的对手,莎娃说,“我对她的打法非常熟悉,这也让我上来就占得了主动,查克维塔泽是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她会做得更加出色。”

事实上,自从去年伤愈复出后的一年时间里,莎娃迟迟未能重新回到前十行列,令人担心她再也无法回到巅峰。不过在孟菲斯冠军赛女单决赛中,莎拉波娃横扫从资格赛中突围的瑞典黑马阿维德森,毫无悬念地夺取冠军,并且结束了冠军荒。对于这一年的状态,莎娃表示,“我曾经一度看到重回前十的希望,但伤病阻止了我前进,不过它并没有摧毁我的信心,我相信自己会很快走出来。而且下一步发生什么,谁都不会知道,我需要做的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在长久的远离大满贯冠军之后,莎娃对冠军的渴望更加深刻。在采访中俄罗斯姑娘说到:“如果我能再拿一次大满贯,其意义将远远超过前3次。因为在受伤之前,一切都是顺风顺水,非常美好。每天早上起床,训练,没有任何的思想包袱。可突然有一天,这一切都远离了你。你会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自己的遭遇,你不得不从零开始。如果我真的做到了,赢得另一个大满贯冠军,这肯定会是我职业生涯最了不起的成就。”

根据赛程安排,莎拉波娃将在第二轮迎战德国选手科贝尔和东道主选手劳拉-罗布森之间的胜者。在温网历史上,莎拉波娃年仅17岁的时候就在这里捧杯,当时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成为温布尔登历史上夺冠的第三年轻女球员。(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