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英网球希望遭40岁日本老将横扫 受打击欲退役

2011年06月22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网球希望遭40岁日本老将横扫 受打击欲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1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已经揭开战幕,在女单首日的比赛中,已经四旬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顺利闯过首轮关,她直落两盘以6-0/7-5战胜了英国选手凯蒂-奥布莱恩。而赛后,再度止步温网首轮,而且还是被“奶奶”级对手送蛋淘汰,倍受打击的奥布莱恩有了退役的打算。

说起如今的英国网球,除了穆雷之外,就很难有更加著名的球手。而今年25岁,世界排名215位的女选手凯蒂-奥布莱恩已经可以说是英国目前算得上前列的女网选手。但是在这一次的温网首日比赛过后,奥布莱恩对于自己的网球前景充满了迷茫和怀疑,她甚至想到了退役。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样不断旅行去各地比赛的日子我很不喜欢。”奥布莱恩表示,“我现在感受不到网球的乐趣,我需要好好想想,或许我应该做出个决定了。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我的学业和其他的事情都会受到影响。”

导致奥布莱恩如此消极的原因就是她的网球战绩并不理想。本赛季她基本上都是只能在ITF中参加一些赛事,最好的也只不过在米尔杜拉站的赛事中杀入决赛。而在WTA赛事中,她也只能一直徘徊在资格赛的赛场。而在本土作战的温网赛场,奥布莱恩自从2004年开始出战全英俱乐部以来,只是在2007年打入过第二轮,其余每年都是“一轮游”。在今年,首轮面对已经年过四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拥有主场之利的奥布莱恩却在比赛中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被对手送蛋横扫。这样的落差让英国小将难以接受,因此有了退役的想法。

“为了网球我牺牲了很多东西,但是并不是你付出了就会有你想要的回报。”落败的奥布莱恩显得很低落,“我知道在温网赢球很难,但是我在这里打了这么多次,却只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很失望。”

这场比赛打击了奥布莱恩的信心,却成就了伊达公子的又一个记录,日本老将成为了在温网赛事中年纪第二大的获胜选手,排在她之前的就是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后者在2004年温网女单首轮战胜卡塔丽娜的时候,已经47岁。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