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笑称要向大小威学习发球 以TOP10为目标

2011年06月22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6月21日 中国姑娘彭帅在此前结束的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以2-0战胜了对手,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两盘比分分别为6-0和6-4。彭帅延续了她今年以来的好状态,在转入草地比赛后也气势逼人。

赛后彭帅表示,从红土转入草地比赛后,她的状态调整的非常快,感觉很好。“红土的速度有些慢,可能来回很多次才能得到1分,相比之下草地上就好多了,很快就能拿到分数,这对体力上来说好很多。”彭帅承认,这些日子她的发球进步成了获胜的主因,“红土上留给进攻的时间和机会很多,而草地则需要速战速决,我今天的发球比对手好,但是和大威小威这样的明星还差很远。”彭帅笑着说。“我希望自己的发球能够更快更猛些。”

对于比赛,彭帅也非常客观,她觉得自己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风向的影响。发球双误多了一些,而且在第二盘的接发球局打得比较保守。“我一开始打的不错,对手没有适应我的节奏,所以我很快拿到了第一盘。”彭帅在首盘比赛以6-0送蛋血洗对手,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第二盘她的发球就好多了,我们一直僵持直到她的第五个发球局我才找到破发的机会。”这个关键时刻的破发让彭帅在一个小时内结束了比赛。

彭帅承认,李娜的法网夺冠给了她更多的鼓励,这次在大满贯能够成为20号种子也和彭帅自己的努力分不开。在教练和体能师地鼓励下,彭帅开始相信打入世界前十也是有可能的事情,“做好日常该做的,打好每一场,然后该来的结果就会来。”彭帅的这番话也是她成熟的表现,年轻的彭帅已经学会了顺其自然,认真抓住每一次机会,然后等待着美好的结果。

(绝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