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2日出局种子:6人落马 斯托瑟男女劳模均出局

2011年06月22日0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和昨天一样,领衔出战的天王天后无人失手,除了首次大满贯复出的小威和罗迪克各自疏忽被对手取胜一盘仍轻松晋级外,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沃兹尼亚奇、巴托丽等名将纷纷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高排位种子选手轻松过关,相对来说低排位的种子选手今天再度成为冷门和出局的焦点。本日共有6位种子选手告别全英俱乐部,其中女单10号种子斯托瑟成为目前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选手,而女单15号种子扬科维奇和男单29号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也都是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和第一比赛日相反,第二比赛日女单仅有2名种子选手出局,而男单则占据了占多数的4个名额。

女单10号种子斯托瑟的大冷,让她成为目前出局排名最高的种子;她完败的对手是匈牙利老将辛克,此人世界排名只有262位,3-6和4-6的比分貌似两人排名倒置。事实上,斯托瑟的出局对于熟悉她的球迷来说并非冷门,尽管高居10号种子的身份,但是温网向来并非斯托瑟福地,澳大利亚猛女包括这次出局在内,已经连续两年在温网首轮就被淘汰,更有甚者,她甚至没有拿到一盘胜利。她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也不过只是第3轮而已。辛克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姑娘雅基莫娃,后者以4-6/6-2/6-1顽强的逆转了瑞典人阿维德森。

女单15号种子扬科维奇的出局也并非让球迷大跌眼镜,曾经的世界第一近两年的表现一直平平,本赛季在前两项大满贯的成绩也差强人意,澳网止步次轮,法网也只闯进16强。温网赛前她甚至没有参加热身赛就直接挥拍上阵,双方此前曾有过三次较量,扬科维奇只是在联合会杯附加赛上取得过一胜。1胜2负的对阵战绩,从某种意义上说,输掉第四场不足为奇。比赛开始后扬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最终以7-5,4-6和3-6不敌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时隔七年后再次在温网首轮出局。

伤愈复出后一直状况不佳成绩下滑的赛会男单29号达维登科,继法网轻敌出局之后,不擅长草地作战的俄罗斯劳模在与澳洲小将托米克的底线相持阶段被对手完全控制局势,全场多达3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葬送了达维登科的温网前途。5-7,3-6,5-7连丢三盘之后,俄罗斯人早早结束了自己的噩梦般的比赛,这也是达小将登科十次参加温网以来第六次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男单27号种子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和柳比西奇的克罗地亚内战本来在昨天就该熄灭战火,因为伦敦的糟糕天气被迫延迟到今天,本赛季状态一直糟糕的西里奇本来有望利用对手的高龄优势拖垮对手,但是一夜的休息让西里奇的战术破灭,而老将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两人的制胜分都是45个,但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西里奇由于经验不足多出了整整12个,含恨出局的西里奇在法网和温网连续两个大满贯中都上演了无奈的一日游。四盘比分为6-7(2),6-3,3-6,4-6。

男单22号种子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尽管被誉为乌克兰的希望之星,但是这还是只是他第二年参加大满贯赛事,年初在澳网上爆出大冷之后的乌克兰人,最近一直伤病不断,曾经伤愈复出后又两次退赛。而他的对手过去一年冈萨雷斯几乎没有比赛,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454位,去年法网第3轮,当时还没什么名气的多尔戈波洛夫爆冷直落3盘击败冈萨雷斯,那场比赛“智利火炮”的一发得分率被压制到仅有60%,不过近几周冈萨雷斯身体状况良好,在草场上状态有所回升,双方对攻之下打满五局,关键时刻智利人的经验成了主导因素。五盘比分为6-3/6(6)-7(8)/7(7)-6(3)/6-4。

男单23号种子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在首轮迎战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在今年的德尔雷海滩赛首轮两人曾经交手过一次,当时蒂普萨勒维奇以两个7-6力克卡洛维奇,实力本来就在伯仲之间。尽管卡洛维奇在此战之前受背伤困扰已经遭遇了五连败,但蒂普萨勒维奇的情况更糟糕,在刚刚结束的伊斯特本站决赛中他不慎拉伤腹股沟。坚持打完第一盘后,在第二盘开始,蒂普萨勒维奇已经无力招架卡洛维奇的强大发球,这时塞尔维亚人又逢伤势复发,无奈只能选择退出比赛,保送卡洛维奇晋级第二轮。没有打完的比赛最终比分为7-5/3-1。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