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从红土到草地李娜平稳过渡 状态仍有提升空间

2011年06月22日04: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红土到草地李娜平稳过渡 状态仍有提升空间

李娜从红土到草地平稳过渡(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尽管在第二盘曾遭到对手小小的阻击,但是李娜最终还是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俄罗斯红粉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拿下了自己在本届温网赛中的首场胜利,总体来看在红土-草地的转换过程中李娜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适应,不过她如果想要完成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的壮举,还是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才行。

在法网赛中连克四位夺冠热门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冠军,李娜在来到自己最为擅长的温网之后毫无悬念的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不过从之前伊斯特本赛的表现来看,李娜在草地的状态和手感都还处于一个摸索阶段,还远远没有达到爆发的地步。

今日与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的这场较量,李娜的发挥可以用“正常”来形容,没有太多的惊艳,但是也没有明显不如人意的地方,她的发球和底线进攻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尽管在温网有过战胜同胞莎拉波娃的纪录,但是在李娜的高压之下还是没有制造出太大的威胁,除了第二盘开局阶段那次反破之外,整场比赛可以说都处于中国金花的掌控之内。

平稳过渡可以说是李娜今日带给我们的最直接印象,这也是她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希望自己做到的一点。不过如果李娜真的想要在本次温网赛中和法网一样继续有所作为的话,她今日的表现还是存在一些不足的,包括对球路的控制和战术的多样化选择上,李娜的表现与自己大满贯冠军的身份显得略有出入,这是她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情。

通过前两日的比赛,我们可以对本届温网的女单格局产生一个大体的印象,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强势依旧,尤其是大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当今女子网坛的“草地女王”绝非浪得虚名,而以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为首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依然是夺冠阵营的中坚力量,至于李娜,她如今的绝对实力可以确保自己不会早早掉队,在与上述几位夺冠热门的对比中她甚至占有一定程度的优势。但是话说回来,温网相比法网毕竟是全新的战场,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的成就在这里无法换算成任何优势,她想要在这里完成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的壮举,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脚踏实地一步步提升自己的状态,将自己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尽快解决好,唯有这样,她夺冠的希望才会随着比赛的深入与日递增。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