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李娜神勇四度破发 完胜俄红粉轻取开门红

2011年06月22日0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李娜神勇四度破发 完胜俄红粉轻取开门红

李娜四度破发完胜俄红粉取开门红(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李娜在完成4次破发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德国小将利斯基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视频:李娜神勇四度破发 完胜俄红粉获开门红视频:李娜神勇四度破发 完胜俄红粉获开门红

李娜刚刚在法网赛中夺取了亚洲选手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第四位,本次温网她因为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成为了赛会的3号种子,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后者曾在温网赛中有过击败莎拉波娃的纪录。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李娜在去年中网首轮曾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李娜率先发球,首局比赛她就轰出了2记ACE球轻松保发,可以看出今日娜姐的手感相当不错,不过库特里亚夫特塞娃马上打出一个Love game还以颜色,前2局双方战成1-1平。随后两人的争夺依然显得较为僵持,双方都力拼发球和前三拍,使得比赛的回合次数显得不多,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

第7局李娜在以40-15带出局点之后再次凭借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紧跟着她在第8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机会,中国金花随后放小球逼迫对手回球落网,成功破发之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李娜以40-15拿到了两个盘点机会,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化解了第一个,李娜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在首局就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是随后中国金花的击球失误有所增加,库特里亚夫特塞娃连得5分完成保发,第2局李娜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追平局分。第3局中国金花再次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这一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她成功抢攻对手的发球得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库特里亚夫特塞娃以40-15拿到全场比赛首次破发机会,李娜化解一个之后回球挂网,俄罗斯红粉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李娜在第7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库特里亚夫特塞娃的反手回球挂网,中国金花再次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李娜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出界,李娜成功破发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德国小将利斯基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禁区灵狐)

数据统计
李娜(中国)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俄罗斯)
一发进球率
39 of 52 = 75 %
24 of 50 = 48 %
ACE
4
0
双误
1
4
非受迫性失误
13
23
一发制胜率
28 of 39 = 72 %
14 of 24 = 58 %
二发制胜率
8 of 13 = 62 %
12 of 26 = 46 %
得分
12
10
回球制胜率
24 of 50 = 48 %
16 of 52 = 31 %
破发成功率
4 of 7 = 57 %
1 of 3 = 33 %
上网成功率
4 of 7 = 57 %
1 of 5 = 20 %
最快球速
104 MPH
104 MPH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