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横大战横板队再登顶 马琳赛后幽默秀韩国话

2011年06月22日03:19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横大战横板队再登顶 马琳赛后幽默秀韩国话

马琳不仅球打得好 韩国话说的也不错(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昨晚,第二届乒乓球“直横”对抗赛在沈阳落幕。最终,由波尔、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组成的横板队以3:2战胜了由马琳(微博) 柳承敏和王皓(微博 博客)三位奥运冠军组成的直板队。继去年首届“直横大战”横板队3:1完胜直板队之后,横板队再次夺得“直横大战”冠军。

谁打比赛 网友说了算

“直横板大战”是刘国梁(微博 博客)从去年开始为拯救球市创办,虽说当今乒坛流行横板打法,但没人能说直板打法就是“落后”,直板与横板的对决也是乒坛的永恒对决。本届“直横大战”,刘国梁在网上公布了三套方案,由球迷投票决定赛制。前两套分别是四场单打一场双打和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第三套方案则增加两名选手——直板的许昕(微博)和横板的朱世赫

最终,第一套奥运模式高票中标。刘国梁透露,原本组织方已经给许昕、朱世赫订好了飞往沈阳的头等舱机票,最后只好退票。刘国梁说:“国乒说话算话,谁打比赛,网友说了算。 ”

比赛之前,两队队员进行赛前宣言,王皓和马龙分别讲了话,作为直板队的队长,马琳赛前还特意教了柳承敏一句东北话,在主持人的追问下,柳承敏生硬地说了一句“直板,老狠了! ”逗得现场一片笑声。

马琳藏而不露 竟然会说韩国话

比赛由双方队长马琳和波尔担任场外指导,刘国梁赛前称没有翻译,他们自己想办法,没想到马琳留了一手。

比赛前两场,直板马琳3:0横扫横板波尔,而横板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直落三局力挫王皓。在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横板马龙/张继科配对,出战跨国组合马琳/柳承敏。最终横板队3:1获胜。这场比赛,人们非常好奇马琳与柳承敏是如何交流的,对此柳承敏避而不谈,只检讨自己在比赛中失误较多。而马琳“大言不惭”:“我会说韩国话。 ”说完自己先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引得现场观众也跟着大笑。马琳甚至在现场秀了两句“斯密达”,分别是:“你好”,“我爱你”,结果引得柳承敏大笑,看来马琳没少看韩剧。之后刘国梁又抖了马琳的老底:“马龙/张继科组合胜在沟通顺畅,马琳虽然韩语说得比较好,但也仅限于那一两句。 ”

随后直板王皓3:1战胜横板波尔,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决盘局一局定胜负,由横板马龙战直板柳承敏。在柳承敏4:6落后时,直板队叫了个暂停,就看马琳真的与柳承敏顺畅沟通,显然马琳会的不止一两句韩语,而王皓也上前指点了两句。柳承敏回到场上之后,神奇地连连得分。连刘国梁都赞马琳的指导起了作用。只可惜柳承敏没有坚持到最后,最终马龙以12:10取得了绝胜盘的胜利,横板队险胜。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