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与柳承敏多种语言交流 没能请客很遗憾

2011年06月22日03:0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沈阳6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第2届乒乓球直横对决在沈阳举行,波尔、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组成的横板队以3-2力克马琳(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 柳承敏的直板队,横板队从而继去年的首届比赛之后再次夺得冠军。

作为横板队队长,又是地道的沈阳人,马琳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而马琳也是为直板队找到了地道的东北话作为比赛宣言——直板老狠了!一语喊出,现场立刻爆出热烈的掌声。

“这样的话对我来讲更有代表意义,在我的家乡沈阳比赛,王皓也是东北人,用比较地道的东北话、现在又比较流行的可能更有代表性。”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表示。

由于本次比赛不设场外指导和翻译,队员们只能互相指导,而马琳和队友柳承敏之前的交流最频繁,“有时候韩语,有时候英语,有时候中文,再加上肢体语言,现在不都讲究多元文化嘛。”马琳笑言,在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马琳笑言自己会韩文,“韩国话其实很好学,任何一句话说完都带斯密达不就是韩文了么。”

一席话引得众多记者哈哈大笑,“柳承敏表示他听懂了么?”有记者问道,“应该能懂。包括第五盘两次暂停后其实都挺有效,第一次4-6落后,叫完9-6领先,然后马龙又叫暂停,张继科领先,如果再有一个暂停的话,我估计加一些斯密达,我估计就能赢了。”

马琳坦言作为“地主”的自己没能请各位队员吃饭有些遗憾,“这次主场没能请他们吃饭,因为前一天是半夜回来的,昨晚是宴会一直没有时间,他们今晚又连夜火车回北京,因为后面还有世界打中国,前后时间非常紧,没有充分的时间,很遗憾。”

而对于以直拍对阵横拍的这一比赛,马琳表示,“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赢和输都很正常,就看场上的一些发挥,最主要的是场上体现出不管直板还是横板的这种打法的特色,能够让观众有一些感官上的认识,直板横板不管哪一种打法,只要你能把技术发挥到极致。”

谈及目前直板打法相对少了的原因时,马琳笑言,“我觉得这个最主要一个方面还是因为中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了,用筷子的人越来越少了,拿刀叉的人越来越多了。”(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