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3-0王皓马龙一局制胜 横板3-2险胜直板

2011年06月21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3-0王皓马龙一局制胜 横板3-2险胜直板

直横大战颁奖仪式 波尔代表横板举奖杯(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沈阳拉开战幕。横板队尽管队长波尔丢掉两分,但张继科(微博)力擒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一局制胜拿下 柳承敏,最终横板队经过五场激战以3-2战胜直板队,继去年后再度战胜直板队,捍卫了横板的荣誉。

乒乓“直横”对抗赛颁奖典礼乒乓“直横”对抗赛颁奖典礼

去年,首届“直横大战”在成都举行,横板队最终以3-1战胜直板队。今年移师沈阳,共有六位顶尖球员参赛,他们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微博)、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马龙、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和世界冠军波尔、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

马琳3-0波尔(11-6、11-3、11-8) =>点击观看视频

马琳刚刚获得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冠军,士气正旺,但波尔也毫不示弱,德国人在今年两次击败过马琳,并且在鹿特丹世乒赛打进四强。首局比赛,马琳开局以3-0占先,然而好景不长波尔连得四分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马琳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马琳乘胜追击,连得7分打得波尔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结果北京奥运会冠军以11-3再下一城。第三局,马琳在5-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追至8平,局末阶段波尔连续出现失误,马琳连得三分以11-8锁定胜利,以3-0复仇波尔,为直板队取得开门红。

王皓0-3张继科(5-11、13-15、6-11) =>点击观看视频

王皓现世界排名第一位,但在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决赛输给了张继科,无缘卫冕。本场比赛,王皓志在复仇。首局比赛,王皓开局遭到对手的强有力挑战,被动之下世界第一的失误开始增多,结果张继科把握住机会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王皓连赢两分以10-8握有两个局点,关键时刻张继科出手果断,连救两个局点,尽管随后浪费了三个局点,最终还是以15-13胜出。第三局,张继科没有给王皓太多机会,以11-6笑到了最后,最终以局分3-0战胜王皓,捍卫了世乒赛冠军的荣誉。这样前两场结束后,直板队与横板队战成1-1平。

马琳/柳承敏1-3马龙/张继科(10-12、9-11、11-8、9-11) =>点击观看视频

第三场双打比赛,由直板队的马琳/柳承敏迎战横板队的马龙/张继科,综合双打整体实力,马龙/张继科略占上风。首局打得异常激烈,开局马琳/柳承敏以4-1、9-5领先,不过马龙/张继科在7-10面对对手握有三个局点的情况下打得不急不躁,最终利用对手的失误和发球直接得分连得五分,以12-10逆转取得开门红。随后的两局比赛,马龙/张继科顶住了马琳/柳承敏的冲击,尤其是局末阶段,高质量的进攻和极少的失误让对手的努力付之东流,最终马龙/张继科以3-1胜出,帮助横板队以总比分2-1暂时领先于直板队。

王皓3-1波尔(11-6、11-7、5-11、11-3) =>点击观看视频

第四场单打,由王皓迎战德国名将波尔。前两局,王皓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接发球以及较少的失误让他以11-6和11-7连赢两局。第三局,王皓的无谓失误偏多,波尔趁机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并以11-5扳回一城。第四局比赛,王皓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路遥遥领先,结果以11-3笑到了最后,以局分3-1力克波尔,帮助直板队将总分追至2-2平。

柳承敏0-1马龙(10-12) =>点击观看视频

根据赛制安排,第五场采用一局定胜局的残酷赛制。开局马龙以0-2、2-4落后,被动之下,马龙及时调整,利用高质量的接发球将比分迫近,6-9后马龙接连得分,最终以12-10逆转柳承敏,帮助横板队以总比分3-2击败直板队,继去年后再度战胜直板队,捍卫了横板的荣誉。(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