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两度落后逆转柳承敏 横板五场鏖战胜直板

2011年06月21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两度落后逆转柳承敏 横板五场鏖战胜直板

马龙两度落后逆转柳承敏(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沈阳拉开战幕。在第五场男单较量中,马龙(微博)开局0-2、2-4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以12-10战胜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 柳承敏,帮助横板队以总比分3-2险胜直板队,继去年后再度战胜直板,捍卫了横板的荣誉。

视频:马龙1局制胜柳承敏 横板5场鏖战胜直板视频:马龙1局制胜柳承敏 横板5场鏖战胜直板

根据赛制安排,决胜场将采用一局定胜负的残酷赛制。第五场单打,直板队派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后者今年状态不俗,战胜过马琳(微博),在鹿特丹世乒赛险些爆冷淘汰王皓(微博 博客)。此役,柳承敏的对手是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马龙,后者在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打进四强。不过在上周落幕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马龙输给了老将马琳,屈居亚军。双方近来状态不俗,本场比赛将是一场遭遇战。

开局,马龙推挡出界、吃了对手的发球,上来以0-2落后。被动之下,马龙及时调整,依靠抢拉直线以及柳承敏的失误连赢两分,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的比赛,马龙在落后两分的不利局势下再度将比分追平。4平后,马龙利用柳承敏的失误连赢两分,以6-4拉开比分,然而好景不长,柳承敏在暂停后回敬了一波5-0的小高潮,以9-6反超比分。

局末阶段,柳承敏先是侧身抢拉斜线出界,随后又是侧身回球下网,紧接着侧身抢攻弹网出界,马龙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9-9平。关键时刻,柳承敏挑打下网,马龙以10-9拿到赛点,不过柳承敏临危不乱,利用马龙的台内挑打出界挽救赛点,将比分追至10平。随后马龙再次拿到赛点,最终随着柳承敏反拉斜线出界,马龙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2-10,一局击败柳承敏。

最终,横板队以总比分3-2险胜直板队,继去年后再度战胜直板,捍卫了横板的荣誉。(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