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救局点再胜王皓 直横两队总比分暂平

2011年06月21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救局点再胜王皓 直横两队总比分暂平

张继科胜王皓助横板队扳平(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沈阳拉开战幕。在第二场男单较量中,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微博)在第二局8-10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挽救两个局点演逆转,最终以3-0(11-5、15-13、11-6)力擒王皓(微博 博客),继鹿特丹世乒赛后再度战胜世界第一,帮助横板队将总比分追至1-1平。

视频:张继科救局点3-0王皓 直横板战成1-1平视频:张继科救局点3-0王皓 直横板战成1-1平

第二场比赛,直板队派出两届奥运会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本赛季,王皓表现得可圈可点,但遗憾的是在鹿特丹世乒赛决赛中不敌张继科,无缘卫冕。巧合的是,王皓此役的对手正是“藏獒”。作为新科世乒赛冠亚军以及入围伦敦奥运单打初步名单的两人,这是王皓和张继科在世乒赛之后的首次对决,是王皓成功复仇,还是张继科继续强势,值得期待。

首局比赛,张继科率先进入状态,利用王皓的两次失误、自己的发球得分以及台内挑打得分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王皓连续调动对手,逼迫张继科连续失误,王皓连追三分将比分改写为3-4。随后的比赛,王皓依旧没能有效控制住失误,被张继科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9-4拉开比分,随着王皓正手推挡下网,张继科以10-5拿到局点。在王皓回球出界后,张继科以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进行得波澜不惊,开局阶段,王皓尽管无谓失误较多,但依靠台内挑打和接发球抢攻顽强将比分僵持至4-4平。随后张继科突然发力,连得两分以6-4拉开比分,然而好景不长王皓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6平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一直战成8平,之后王皓利用直板横拉得手以及拉直线连赢两分,以10-8手握两个局点,机会面前,王皓连续回球下网,被张继科以11-10反超比分。胶着时刻,张继科尽管挥霍了三个局点,但13平后连得两分,以15-13险胜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皓放手一搏,开局以2-0抢得先机。不过张继科及时调整,依靠高质量的进攻和多变的线路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并以5-2反超比分。随后,张继科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随着王皓挑打出界,张继科以10-6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发球失误,张继科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6,从而以3-0战胜王皓,继鹿特丹世乒赛决赛后,再度战胜世界第一,帮助横板队将总比分追至1-1平。(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