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跆拳道奥运资格赛名单公布 吴静钰等四人出战

2011年06月21日17: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跆拳道队6月21日正式对外公布了2011年伦敦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的四名参赛选手名单:吴静钰(微博)、侯玉琢(微博)、李来、刘哮波,这四名参赛选手将于本周日晚赴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为中国队争夺奥运资格。

综合今年5月的世锦赛比赛结果和国际形势后,中国队向世界跆拳道联盟递交了所选择的四个奥运参赛级别,两个世锦赛冠军级别和冠军得主顺利入选,她们分别是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女子57公斤级侯玉琢;男子方面则选择了两个最有竞争力的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参赛选手分别为李来和刘哮波,他俩目前为各级别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四名选手都是首次征战奥运会资格赛,其中仅有吴静钰、刘哮波曾观摩了2007年北京奥运会世界区资格赛,对资格赛的残酷性有一定体会和了解但无本位体验。世界区资格赛的残酷性和激烈性远胜于世锦赛和奥运会。

根据世跆联奥运会的规定,每支参赛队伍仅能从男4女4级别中选派男2女2共计四个级别参加世界区资格赛,世界区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世界区资格赛上落选的队伍将通过所属洲际的资格赛争夺奥运资格,当然,洲际资格赛上各队伍允许调整参赛级别和人员。

中国队目前正在北京封闭集训,本周日晚,四名参赛选手将离京飞赴巴库参加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那里举行的世界区资格赛。亚洲区资格赛将于11月份在泰国曼谷举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