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1射2传超巴蒂马拉多纳 阿根廷朝冠军前进

2011年06月21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1射2传超巴蒂马拉多纳 阿根廷朝冠军前进

梅西(微博 博客)状态不俗

腾讯体育讯 美洲杯开赛在即,巴蒂斯塔的阿根廷队用对阿尔巴尼亚的4-0,向阿根廷的球迷和媒体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信心。更重要的是,备受期待的梅西在本场比赛中打进1球助攻2次,他的火热状态让《民族报》在赛后惊呼:“梅西让我们达到了目的!”

自2005年入选阿根廷队后,如果不算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梅西还没能帮助阿根廷夺得过任何顶级赛事的冠军。由于2011年美洲杯是在阿根廷本土举行,因此这项赛事的奖杯对于肯定梅西的球员生涯将显得非常关键,即使他此前已经跟随巴萨赢得了一切荣誉。

的确阿尔巴尼亚的实力相对较弱,但在美洲杯即将在7月揭开战幕时,梅西的1个进球和2次助攻显然要好过没有任何表现,他正在将阿根廷关于美洲杯的情绪调动到最高点。

比赛开场不久,巴蒂斯塔就看到了他渴望梅西表现出来的素质:带动他的队友。第6分钟,梅西中路拿球连续闪过铲截后送出直传,拉维奇禁区右肋12码处推射破门,这是拉维奇在阿根廷的第1个进球。在这次进攻中,梅西中路得球,连续脚底拉球避开3名队员的拦截,但他没有继续一人单打下去,而是在充分吸引对方火力后,突然转移到右路给拉维奇打入一球。

到第75分钟,梅西完成本场的第2次助攻,他的传球令阿奎罗骗过门将后小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空门入网。这次梅西还是吸引对方球员防守后,将球传给了空当处的队友。他在右路左脚弹传,破了对方一个前后站位的四人防守体系,梅西将阅读力、观察力、送球轻重的准确把握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当有两个美妙助攻时,梅西的进球看上去只是锦上添花,但事实并非如此。第43分钟,拉维奇传球,梅西13码处数人包夹下左脚劲射右下死角入网。

这是梅西为阿根廷队打进的第17个A级赛入球,暂时还没有进入阿根廷历史总进球排行榜的前10位,但距离第10位只差2球,不要忘记梅西只是一位还没过24岁生日的年轻球员。阿根廷队历史第一射手巴蒂斯图塔(共进56球),当他1993年8月份打进第17球时,已经24岁零6个月,第二号射手克雷斯波(共进35球),进17球时是24岁零2个月,而第三号射手马拉多纳进17球时则是24岁零7个月。

“毫无疑问,全场最佳是梅西”阿根廷《号角报》再度被梅西的表现征服。不久前阿根廷1-4败给尼日利亚,国内媒体愤怒指责探戈军团一无是处,到现在对阿根廷不吝赞美之词,最大的改变之一无疑就是拥有梅西。2传1射,数十次的制造威胁传球,梅西的个人表现接近满分,而阿根廷在他的带领下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接即将到来的美洲杯。(Odnoralov)

相关微博:

  • He actualizado mi blog./我的博客已更新:我参加了一场在故乡罗萨里奥举办的足球慈善义赛;这让我感觉非常愉快。这是一次在纽维尔老伙计俱乐部球场上演的非常美妙的聚会,球场座无虚席的情形,让我真的非常开心……http://url.cn/2zLfhS
    2011-06-13 11:24:5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