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切尔西请希丁克 防“穆里尼奥”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英国媒体和葡萄牙媒体相继报道,英超切尔西花费1500万欧元违约金,将刚刚率领波尔图夺得上赛季欧联杯、葡超和葡萄牙杯“三冠王”的主教练博阿斯挖走。蓝军将向其提供一份年薪500万欧元的合同,这与当年穆里尼奥的待遇相当。另一位传闻中的主帅人选希丁克将出任蓝军的技术总监。

阿布拉莫维奇上周三就在伦敦与波尔图主席达·科斯塔会面,所以上周六国际米兰派布兰卡飞赴葡萄牙面见博阿斯时,得到的已经是否定的答案。

切尔西看似激进烧钱,实则一直在走保险稳妥的路线。阿布2003年入主之后大撒数亿英镑丰富阵容,由意大利人拉涅利打好基础,然后请来强势的穆里尼奥挥军攻城拔寨。博阿斯沿着穆帅脚步前进,在蓝军也将是如此:球队需要换血更新,意大利人安切洛蒂已经背走了“用不好托雷斯”的黑锅,即便12个月之前他还让球队成就了“双冠王”伟业。

球队整改刻不容缓,切尔西在博阿斯身上的投资绝不仅仅是2000万欧元,若走穆里尼奥老路,博阿斯也将从波尔图带走几位嫡系,其中前锋法尔考是首选。是让兰帕德德罗巴等老将发挥最后光热,还是尽快扫地出门,都需早做决定。切尔西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已落后于诸强,主管阿内森跳槽汉堡之后,还不断从老东家挖走预备队潜力股。

但清除老臣这件事交由初来乍到的博阿斯来做显然不妥,出任技术总监的希丁克这时就是必须的润滑剂。双轨制曾在瑞典国家队施行过,拉德贝克和索德贝里的“双主教练制”合作无间,一黑一白,队伍和谐。但切尔西模式完全不同,阿布吃一堑长一智,在波尔图主帅没有复制“特殊一个”再夺欧冠的壮举之前,雷厉风行拿下,既显求贤诚意,也是抑制博阿斯像穆里尼奥那样权力膨胀的可能。当年穆帅来到斯坦福桥,便敢指着一众大牌球员呵斥:“你们都得听我的,因为我拿过欧冠,而你们没有。”后来,狂人不满转会大权被分割,便与等不到欧冠冠军的老板闹僵,继而被炒。

请来希丁克,主要为保护切尔西的稳定。荷兰人2008-09赛季登桥救火,带队拿下足总杯冠军,欧冠激战巴萨冤败,大受蓝军球员敬重。作为阿布的亲密伙伴,他帮手打理俄罗斯国家队,度过普京的信任危机,也一直在暗地里帮助切尔西出谋划策,在球队实则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无人敢不服。博阿斯虽有“穆里尼奥二世”之名,毕竟在英超只是菜鸟,盛名之下,若成“教练里的托雷斯”必然不妙。希丁克,这时就是那个在后面收放缰绳的人。

博阿斯在波尔图绝对有穆式权威,但未来在切尔西,他将只有“穆里尼奥二世”之名,难有穆帅当年包揽一切的实权。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