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称麦克罗伊是榜样 温网首亮相轻取对手

2011年06月21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称麦克罗伊是榜样 温网首亮相轻取对手

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温网首日为中央球场开场

为本届温网开场的头号种子选手纳达尔(Rafael Nadal)势如破竹轻取对手拉塞尔(Michael Russell),开始卫冕冠军的征程。

“纳豆”成为本届温网首个在中央球场亮相的球员,并且干净利落地以6-4 6-2 6-2 直下三盘,仅用一小时58分即淘汰对手。由此纳豆已在温网连胜15场,他上次的败绩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单打决赛。他将在第二轮同样面对另外一位美国选手斯维汀(Ryan Sweeting)。

纳豆用“太精彩了”来描述自己为中央球场开场的心情。很显然,这场纳豆的首场比赛,煽情的成份要大大高于比赛本身。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说:“说老实话,我从来没有这么激动地在这块场地上打比赛。”

这位球员接着说:“能成为第一个在中央球场比赛的球员让我太感动了。这种感觉太棒、太棒了!”

相比之下,很晦气地在首场比赛里就遭遇纳豆的拉塞尔,到目前为止也只在过去四次冲击温网的比赛里就胜过一次。在这场和卫冕冠军较量的比赛里,这位33岁的老将庆幸的些许领先,在还没有给观众们留下任何痕迹之前,就让来势如潮的纳豆的狂轰给扫得毫无踪影。

对此,纳豆也给自己的首站对手较高评价。他说:“我觉得他(拉塞尔)开场打得很好,很凶猛、回球也刁钻。”西班牙人表示,自己开场时“有些快得过头了”。

在开场有些“毛躁”后,纳豆形容自己“逐渐调整好、并控制住节奏,凭借高球和攻击对方的正手取胜。”

纳豆在接受BBC采访时,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为了看自己的哥们儿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拿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他看电视一直到凌晨一点才睡觉。他笑着说:“我当然得拿他当我的好榜样,他简直让人不可置信!”

纳豆说:“总体说来,我的首场比赛还是成绩大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