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首日综述:众热门顺利晋级 首发金花落败

2011年06月21日0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第一个比赛日波澜不惊,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领衔一众夺冠热门登场亮相,他们用精湛技艺证明自己为何会被视为热门。其中纳豆以3-0横扫对手,英国人的希望穆雷则遭遇了小麻烦,在来自西班牙的对手特拉弗尔面前意外失掉第一盘后,他稍加调整就连追三盘有惊无险的顺利晋级。

罗迪克等众多名将的比赛因为下雨被迫取消,导致向以冷门迭爆著称的温网今天几乎没有任何意外发生。而女单方面的名将兹沃娜列娃和大威也兵不血刃,温网的第一轮对她们来说都仅仅像是一场低强度的热身。

今天中国金花只有张帅一人出战,遗憾的是面对强势的对手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尽管张帅顽强对抗拿下第一盘,可是最终还是实力不济遗憾出局,这也是她今年第三次大满贯首轮出局,也是她第5度在大满贯首轮失利。相比她去年在资格赛就提前出局无缘正赛来说,张帅的进步还是相当可取的。

男单:纳达尔首秀波澜不惊 穆雷轻敌有惊无险

作为温网的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的首秀堪称完美,尽管开局慢热,一度在首盘以2-4落后,但他最终仍直落三盘以6-4、6-2和6-2横扫美国老将拉塞尔,打响开门红的同时收获个人在温网的第30场胜利。整场比赛纳达尔用时1小时58分钟,全场比赛则轰出了35记制胜分,赛后纳达尔表示道:“我第一盘比赛只能说打得马马虎虎,不过随后我的正手开始发挥得越来越好,我认为自己是以非常高的水准结束本场比赛的。总而言之今日一切一切都非常美好,堪称完美的一天。”

英国人的骄子穆雷则遭遇小小困难,他第一盘意外的以4-6输给西班牙人特拉弗尔,不过稍作调整的苏格兰人就在随后的比赛中以3-0横扫了对手,第四和第五盘他甚至不留情面的送给了对手两个6-0,这场也是第一比赛日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

上届亚军得主、捷克天才伯蒂奇直落三盘以6-2、6-2和6-1击败意大利选手沃兰德里,成功晋级第二轮;而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同样直落三盘以6-4、7-6(3)和6-3击败德国选手巴青格尔,顺利拿到一个第二轮席位。

不过一如既往,老天爷继续在温网期间恶作剧连连,伦敦的雨天让第一比赛日包括罗迪克,西里奇、德尔波特罗、蒂普萨雷维奇以及阿扎伦卡等名将的比赛都被迫取消,这些比赛将被安排在明日举行。

女单:大威强势横扫对手 张帅实力不济遭逆转

在首日的女单赛场,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她表现出强势的复出劲头,仅用时一个小时就以6-3和6-1直落两盘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阿曼姆拉多娃,轻松迎来开门红。同样晋级的还有赛会2号种子、上届亚军兹沃娜列娃,俄罗斯红粉鏖战三盘后以6-0,3-6和6-3力克美国90后小将里斯克后,有惊无险晋级次轮。

在另外两场焦点战役中,法网亚军,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以6-4/1-6/6-3艰难击败澳洲美女选手多克奇。而白俄罗斯美女、新生代领军人阿扎伦卡与捷克斯洛伐克选手雷巴里科娃的比赛则因雨中止,阿扎伦卡以6-4/3-2暂时领先。

首次打入温网正赛的中国金花张帅与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展开了一场激烈对抗。最终张帅以1-2的比分遭到逆转、错失在温网取得自己大满贯正赛首胜的良机,无论是在经验还是在技术上,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都比张帅高出一筹,但是在今天比赛中张帅仍显示出了可以获胜的实力。决胜盘从1-5追至4-5更是让人深刻。不过关键时刻张帅在经验上和技术的精细度上与库兹涅佐娃的差距决定了最后的赛果。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