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人气比肩姚明刘翔 网球在中国已成香饽饽

2011年06月21日03:28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这个月的头一天,从前的WTA总裁舒德伟在NBA(微博)中国走马上任,成为了这里的新CEO。这个决定是3月份的时候被斯特恩宣布出来的,不过到了上任的这一天,不知道这位还不到40岁的青年才俊会不会有点后悔——以目前李娜和姚明的势头来看,向中国推广网球恐怕比推广篮球要容易得多。

当初陈永正从NBA中国辞职的时候,很大程度上的原因就是完成不了NBA想要在中国急速扩张的目标,而之所以完成不了,与姚明的伤病以及未卜前程有着极大的关系。一个巨星级运动员对于一个项目的推广向来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姚明NBA生涯的黄金时期,NBA在中国的影响力、市场份额、吸引赞助商的数量都在急速增长。姚明代表火箭出战的比赛,长期成为电视台收视率的黄金保障,也是广告客户们最趋之若鹜的时段,这亦是NBA在中国保持强势的最大砝码。但自从姚明因伤远离赛场后,NBA失去了在中国最核心的吸引力,这一点有收视率来作铁证。

尽管NBA在中国仍然拥有湖人迷、热火迷这样的职业铁杆,但不可否认的是,恰恰是那些因为有中国选手才跟风过来的球迷主导着广告商们最看重的收视率、见报率或是点击率。现在,这些让人眼红的“率”们都追随李娜而去,WTA正在惊喜地挥舞着切向中国乃至亚太市场这块巨型蛋糕的大刀。从李娜目前代言的品牌就可以看出来——耐克、哈根达斯、劳力士、奔驰……这一个个重量级的名字,几乎让姚明或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也难以望其项背。不管这届温网李娜会不会再有惊艳的表现,飙升的身价让她注定都会是WTA眼中的“香饽饽”。看着当初NBA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的盛况,WTA又怎会放过李娜这艘开往东方的旗舰呢?

孟雁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