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夺冠李娜人气飙高 个性娜姐演绎别样魅力

2011年06月21日03:20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夺冠李娜人气飙高 个性娜姐演绎别样魅力

个性李娜魅力四射

■专题策划:马东瑾 刘勇

■专题撰文:新快报特派武汉记者 梁静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除署名外)

尽管距离李娜法网夺冠那一天,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但是热潮并没有就此退去。

现在,只要你走上街,到任何一家报纸摊,都能看到各大杂志以李娜大头像做的封面。从李娜夺冠,谈到李娜的商业价值,再到李娜对举国体制的影响,甚至还有杂志讨论李娜怎么进入娱乐圈。其实,关于李娜的话题,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2006年,李娜在温网闯入八强,这是当时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2008年,李娜在北京奥运会击败大威进入半决赛,让人难忘的,还有李娜对着球迷喊出的那一句“Shut up”!

2010年,李娜在澳网闯入四强,在半决赛的两局比赛中,都与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拼至抢七才落败。

今年,李娜真正开始了创造奇迹的一年。

1月14日,李娜在悉尼赛击败小克,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一个顶级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同样,这也是属于中国的第一个。

1月29日,李娜获得澳网亚军,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女单亚军。

6月4日,李娜捧走法网女单冠军奖杯,成为亚洲第一个单打大满贯冠军。

在网球这个高度职业化的运动项目中,李娜成功地留下了中国的印记。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之后,李娜成为了又一张国家名片。

当然,除了赛场上的成绩以外,李娜还留下许多有讨论价值的话题:为什么她总喜欢炮轰?为什么她一输球都要吼老公?为什么她竟然有两年的网球空白期……

永远不缺话题,这是李娜的魅力。而李娜更大的魅力,在于让人有探究她的一切的冲动。带着好奇,本报记者就这样踏上了武汉之旅,去追寻有关李娜的故事。或许,看完专题以后,还是无法解答人们心中所有关于李娜的疑问。但是,至少你能看到一个网球比赛以外、你并不知道的李娜。

观赛提醒

李娜今晚温网起步

李娜VS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

6月21日19∶00-6月22日02∶00

温网第一轮CCTV高网频道直播

今晚,李娜就将展开温网的征程。相信不少球迷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一睹娜姐在草场上的风采。

第一轮,李娜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这名选手虽然排名不高,但是打球也是以“狠”为主,属于进攻型的打法。对于李娜来说,这恰恰是最喜欢碰到的对手。去年的中网首轮,李娜以2∶0横扫对手,如果正常发挥,过关不是问题。两位进攻型选手的对决,相信也会给球迷带来一场刺激的比赛。

温网也是李娜的一个福地,这是李娜首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突破的地方。李娜过去五次征战温网,两次闯入八强。不过对于已经获得法网冠军的李娜来说,温网八强不再是目标。这次在温网,李娜又会走多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