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帅盼早日获大满贯首胜 坦言李娜是最佳榜样

2011年06月21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帅盼早日获大满贯首胜 坦言李娜是最佳榜样

张帅1-2遭遇逆转 连续五次止步大满贯首轮(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鏖战三盘之后遗憾不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与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胜利擦肩而过。赛后张帅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基本满意,她透露自己如今的目标就是尽快取得一场在大满贯比赛中的胜利,而刚刚在法网夺冠的师姐李娜毫无疑问就是自己的最佳学习榜样。

今日比赛张帅在开赛之前并不被看好,但是开局之后她的状态却保持得相当不错,自身的技术特点和气势都完全打了出来,在率先完成破发之后以6-3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张帅在绝对实力和经验上的不足还是逐渐暴露出来,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的库兹涅佐娃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俄罗斯名将最终连扳两盘逆转成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在分析比赛时张帅表示道:“第二盘第一局我有两个机会球没有把握住,这算是比赛的转折点,对手接下来破发后发球越来越好,一发的成功率和得分率都很高。我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直显得有些被动,这样输掉比赛肯定让人感觉有点遗憾。”

库兹涅佐娃对于张帅来说并不陌生,两人在2008年美网首轮就曾遭遇过,但是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以6-4和6-2轻松获胜。相比之下张帅今日给对手制造的困难明显要大了很多,中国小花也承认自己最近几年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三年的时间让张帅成熟不少,身体也强壮不少,她说:“我比那时候的能力要增强了一些,这一点从比分上就可以看出来,首盘比赛我们在底线、发球和接发球都做得差不多,整场比赛也只有几分之差。”

张帅对随后透露自己如今的目标就是尽快取得一场在大满贯比赛中的胜利,而刚刚在法网夺冠的李娜正是自己的最佳榜样:“娜姐在大满贯夺冠对所有中国人都是不小的触动,很小的小孩子都可能因为娜姐来练习网球。我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娜姐一样拿大满贯的冠军,这也是所有网球选手的梦想吧。”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