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斯齐2-1艰难胜多克奇 大雨光临阿扎暂时领先

2011年06月21日0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齐2-1艰难胜多克奇 大雨光临阿扎暂时领先

斯齐亚沃尼2-1艰难胜多克奇(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 6月21日凌晨消息,2011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作为最古老、最迷人的四大满贯赛事,6月20日拉开战幕。尽管首日比赛就遭受雨水的洗礼,但比赛还是按部就班艰难地进行着。在女单刚刚结束的的两场焦点战役中,法网亚军,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以6-4/1-6/6-3艰难击败澳洲美女选手多克奇。而白俄罗斯美女、新生代领军人阿扎伦卡与捷克斯洛伐克选手雷巴里科娃的比赛则因雨中止,阿扎伦卡以6-4/3-2暂时领先。

刚刚夺得法网亚军,赛会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在温网首轮就面临一场硬仗,她的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多克奇。之前双方曾三次交手,但意大利猛女三战皆墨,处于完全的下风。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举行。首盘比赛双方便展开激烈的争夺,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抓住机会取得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拿下首盘。但随后的第二盘,澳洲美女便在不利形势下爆发,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破发斯齐亚沃尼三次,最终以6-1轻松结束第二盘的争夺。

决胜盘中,双方先是上来各自保发战成一平,但随后温网的第一场雨便早早的到来。等到球场拉开顶棚,再次准备好比赛条件后,斯齐亚沃尼率先进入状态取得决胜盘的首次破发。不甘示弱的多克奇马上送出love game漂亮回破,两人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上。第八局的关键时刻,多克奇送出一记致命双误,让六号种子把握住唯一的破发机会,取得5-3的领先。之后在斯齐亚沃尼的发球胜赛局上,双方上演了拉锯战,意大利猛女在多次挽救破发点之后最终拿下这盘比赛。最终耗时2小时4分钟,斯齐亚沃尼以6-4/1-6/6-3艰难击败多克奇,这也是赛会六号种子近两年首次在温网取得的女单胜利。

在二号场地,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与捷克斯洛伐克选手雷巴里科娃的较量也在同时进行。首盘争夺,尽管雷巴里科娃轰出五记Ace,但却没有拼出一个破发机会。而赛会四号种子阿扎伦卡则把握住6个破发点的一个,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依旧纠缠,打得难解难分,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2-3。就在此时天公不作美,温网的常客早早光临现场,比赛也不得不中止,比赛具体的再次开赛时间还有待天气和赛事组委会再临时确定。

(沐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