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梁静:娜姐不是传说 100个人眼中100个李娜

2011年06月21日01:06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100个人眼中有100个李娜”,那么在这些与李娜亲近的人眼里,李娜也是不一样的。她并不是那个手捧的苏珊·朗格伦杯、高高在上的网坛传说,在那之前,李娜首先是一个他们的家人、学生或朋友。

他们聊起李娜,就像聊起身边一个朋友一样随意,他们随手拈来,就能说出李娜的一大堆趣事。

“平易近人、没有架子。”是我听到最多的评价,在他们给我翻看的照片中,李娜并没有任何时髦的打扮,大多数都是运动休闲装。李娜对着装的随意,让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的李院长大为惊讶。“去年12月,她把90万元的中网奖金捐给了我们学校,当她来参加揭牌仪式时,我确实吓了一跳。李娜,怎么就那样穿得那么朴素,一件长长的紫色羽绒服,没有化妆,完全不像一个明星。很多孩子找她签名合照,她都一一答应。”

熟悉李娜的人,跟我聊起来,都会发出“李娜其实不喜欢做公众人物”的感叹。因为在朋友的饭局里,李娜总是说话最少的一个,而跟李娜最聊得来的朋友,就是姜山。无论去哪里,两人都会“形影不离”。

最后,李娜的形象在我心目中慢慢丰满,她不再是新闻发布会上那个“咄咄逼人”的“一姐”,也不是那个屡屡创造中国网坛纪录的传说。李娜,会哭、会笑、会闹脾气,在爱情面前,她也跟普通女孩一样,爱得昏头转向。

她的故事,并不都是励志片,她也曾经懵懂、曾经迷惑、曾经叛逆……当她站在罗兰加洛斯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一些,都变成了构成大满贯的必要元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