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小将张帅1-2遭库兹娃逆转 遗憾无缘下轮

2011年06月20日2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小将张帅1-2遭库兹娃逆转 遗憾无缘下轮

张帅1-2遭库兹娃逆转 首轮出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第125届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今日拉开战幕,我国金花张帅在首轮对战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力求职业生涯大满贯正赛首胜。最终天津姑娘在6-3先胜一盘情况下连丢两盘,以6-3/3-6/4-6的比分惨遭逆转、第五度在大满贯正赛首轮出局。

视频:张帅1-2遭库兹娃逆转视频:张帅1-2遭库兹娃逆转

在此前的4次首轮战经历中,中国小花无一例外惨遭淘汰。值得一提的是在08年美网,首度晋级大满贯正赛的张帅正是遭到今天对手库兹涅佐娃的横扫而出局。在前两个发球局中对战双方平分秋色,以1-1的比分拉开两人职业生涯第二度得交手序幕。

第三局,张帅以30-40送出破发点,不过天津姑娘随后连追3分,有惊无险的保住发球局。随后双方戏剧性的互破发球局,仍以2-2在比分上展开相持。随后俄罗斯苦娘的连续失误给了张帅机会,天津姑娘连下3局,在第一盘后半段将比分领先至5-2。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张帅顶住压力化解对手的破发点、连追3分。随着库兹涅佐娃的回球出界,张帅以6-3的比分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开盘局势与首盘末端大相径庭,库兹娃在第一个发球局顶住破发压力后,连下3局,以3-0的比分逆转局面。直到第4局天津姑娘才稳住阵脚保发一局,但仍然以1-3的比分落后。随后比赛双方斗智斗勇,不过都未能在对方发球局中更进一步,双方各自保发至第8局。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中,尽管以一记双误先丢第一分,不过经验丰富的库兹娃还是随后连下四分,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库兹娃在决胜盘中一鼓作气、两度取得破发,保发一局后以3-0的比分先声夺人。随后的比赛完全在俄罗斯姑娘的掌控之中,全面的技术发挥游刃有余,尽管张帅在第4局反破一局,但随后丢掉的两局使得自己陷入1-5的绝境。随后张帅保发,库兹娃以5-2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

在关键局中,俄罗斯姑娘并未把握住机会、发出两记双误,张帅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保发一局后将比分改写之4-5。但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库兹娃并没有犯下错误,张帅的一个网前失误结束比赛,以4-6遗憾告负。全场比赛耗时105分钟,双发制胜分张帅24比37落后,天津姑娘遗憾的第五次错过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的机会。而获胜了的库兹涅佐娃将在次轮迎战以6-2/6-4淘汰克雷巴斯的罗马尼亚小将杜赫鲁。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