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一利器助其取首胜 若要登顶需谨防4人

2011年06月20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温网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今天率先亮相中心球场,他直落三盘以6-4、6-2和6-2横扫美国老将拉塞尔,轻松拿到个人温网第30胜。本场比赛中,纳达尔打出了与法网首战时截然不同的状态,重新在草地上展现自己的完美移动,西班牙天王的温网卫冕之旅也因此多了一道保险。温网前回家放松的这段时间,西班牙天王摆脱了比赛的压力,为自己注入新的活力和斗志。

澳网之后,纳达尔曾连续打入7项赛事的决赛,这样的成绩本来足够令人赞叹,但其中4场决赛败给德约科维奇,不仅令纳达尔自信心遭受打击,更使西班牙人的NO.1地位岌岌可危,纳达尔因此不得不逼迫自己连续参赛。长期征战,必然会令球员身心俱疲,纳达尔也不能例外,法网首轮他曾被美国巨人伊斯内尔逼入决胜盘,差点爆出惊天大冷,赛后纳达尔承认自己的移动存在问题。好在之后纳达尔咬牙坚持,艰难赢得个人第6个法网冠军。

法网之后,当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纷纷以身体原因退出草地热身赛时,纳达尔依然拖着疲惫之躯,前往伦敦参加女王杯赛事。八强战他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法国好手特松加逆转。赛后纳达尔却如释重负,因为一方面他在温网前已保住了世界第一,另一方面则是有了难得的休息时间,“我需要些思想上可以放松的东西,想想其它的事情,而不是网球。”

其实今年已有许多专家注意到纳达尔眼神中的变化,美国《网球》杂志主编波多就认为,如今纳达尔在场上的专注度开始下降,他的斗志已不如从前。温网前十天左右的休息时间里,纳达尔回到马洛卡的家中,与家人好好享受了一番生活乐趣。来到温布尔登后,纳达尔让人看到了自己的变化:去掉络腮胡子、重现腼腆微笑,而最为关键的是,他的目光再次犀利。

进入球场后,纳达尔展示给大家的是另一个变化:移动。虽然开局阶段,积极的拉塞尔让纳达尔显得有些慢热,但找到比赛节奏后,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首盘2-4落后之时,纳达尔开始用他两度加冕温网的武器接管比赛,出色的移动帮助纳达尔送出令人叫绝的outside-in,送出快速奔跑后的网前小球,送出大范围救球后的一击制胜,更送出了一波6-0的连胜势头。正是有移动做保障,纳达尔才能全场轰出35记制胜分,只有14次失误。也正是因为他的脚程,才能有16次上网13次得分的高效网前得分率以及10次拿到破发点7次兑现的破发效率。

不过纳达尔本场比赛还没有经历真正的考验,过去八年间,纳达尔在温布尔登输给过 斯里查潘、G-穆勒、费德勒,被肯德里克、索德林、尤兹尼、哈塞、佩兹斯奇纳尔等选手逼入过决胜盘,可见发球出色的选手在草地上对纳达尔会造成多大威胁。而在纳达尔今年的温网征程中,拉奥尼奇、德尔波特罗、费什、伯蒂奇这样的发球利器正等待着他。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