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开幕战在即 中心球场天棚成最热话题

2011年06月20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开幕战在即 中心球场天棚成最热话题

腾讯体育伦敦6月20日讯 (特约记者张丹)对于见面爱谈天气的英国人来说,在今天下午当地时间13点2012年温布顿网球赛中心球场揭幕赛前,温布顿公园最热门的话题就是下午如果“天公不作美”的话,中心球场的防雨天棚将担当大任。

今天下午在中心球场举行的首场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西班牙的纳达尔对战美国选手罗素。根据气象预报,早上晴好多云的天气将在正午后转阴,很可能会下雨,甚至有短时中雨。根据赛事组办方公告,比赛将按时开始。对于有幸买到中央球场门票观看揭幕战的观众,下雨将使他们有机会看到一场有趣的插曲。中心球场的透明天棚将投入使用,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如果这样,耗资一亿英镑于2009年4月竣工的温网中央球场透明防雨天棚将第一次在揭幕战执行挡风遮雨的大任。天棚的关闭时间只需要10分钟,随之启动的空调除湿恒温系统将在30分钟内发生效力,避免场内湿度过大导致草皮湿滑给球员带来安全隐患。

可惜,从2009年4月竣工以来,这顶昂贵的高科技天棚几乎从来没有机会派上过在关键大赛中遮雨的用途。

早在2000年,饱受因英国多雨天气之苦的温网经营者就寻求既不影响场地草皮生长,又能防雨不影响赛事进行的给中央球场“加冠戴帽”的解决方案。2005年温网第十一日达文波特迎战毛瑞斯莫和大威对阵莎拉波娃的两场晚间半决赛就因为大雨而延迟,导致观众和电视转播商怨声载道。于是,温网中心球场展开了一番大改造,加装了可以伸缩开合的透明天棚,座位数也增加了千余,达到了15000个。

今天温网中心球场揭幕战一共将有三场比赛,其中由英国选手安迪·穆雷迎战西班牙特拉维的第三场比赛也倍受英国公众瞩目。人们对从未取得过大满贯赛事桂冠的穆雷寄予厚望,希望他能一路过关斩将,挑战温网桂冠,使世界男子网球进入他与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并肩争雄的“四大天王”时代。(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