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法网已成过去式 中国人相信不进则退

2011年06月20日1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法网已成过去式 中国人相信不进则退

文章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今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将法网夺冠的荣耀抛在了脑后,接下来自己的目标是集中精力打好温网的比赛,她还用一句中国的俗语“不进则退”来提醒自己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去的成功中。

李娜在月初的法网赛中连克四大夺冠热门成为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球选手,夺冠后她并没有选择立刻回国,而是稍作休整之后迅速投入到了草地赛季的备战中。本次温网李娜身为赛会的3号种子,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对此李娜坦言自己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压力肯定会有一些,但是我的备战计划和法网夺冠前没什么差别。法网现在已经成为过去时了,我现在来到了温布尔登,这是完全不同的场地。我会努力让自己和以往一样,集中注意力。我在草地的成绩一直都还不错,我也相信自己能在草地有好的表现。”

去年李娜在温网杀进了八强,今年她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后者曾在温网有过战胜莎拉波娃的经历,因此李娜并不能掉以轻心。

李娜与斯齐亚沃尼的法网决赛吸引了超过1亿人的国人关注,她能否在温网完成连续三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壮举引人关注。目前李娜已经29岁了,有声音怀疑她会不会成为“一满贯”阵营中的一员,对此李娜表示年龄不会成为自己的负担:“我认为亚洲球员与西方球员不同。西方球员很年轻时就已经出人头地了,他们参赛很早,而亚洲球员则比较晚熟,需要更多经验的积累。”

记者随后给李娜出了一个小小的难题,让曾主修新闻学的她对自己进行一个提问,李娜略作思考“提问”道:“你有怎样的计划?赢得大满贯是一个梦想,现在美梦成真了。我想知道你的下一步是什么?”随后金花又自己送上了答案:“中国人常说不进则退(if you didn't go forward, you have gone backwards)。现在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帮助中国的年轻球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