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国奥应该向娜姐学习 李娜望温网成绩超越上届

2011年06月20日15:59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法网夺冠后已成中国体坛“一姐”的李娜,即将出战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她透露自己本届温网的目标是至少超越去年八强的成绩。

  李娜在前不久的法网赛中获得亚洲选手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本次温网她顺利跻身夺冠热门的行列,尽管在上周的伊斯特本赛中不敌汉图楚娃止步第二轮,但是李娜坦言对于自己本次温布尔登的征程依然非常具有信心:“我当然很有信心,当然同时也有不小压力,其实我喜欢有点小压力的感觉,因为这样可以促进我提高。法网已经结束了,我不会再去想它,现在我只想全部精力投入温网,我会专注每场比赛,努力打好每一场球。”

  草地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李娜最为擅长的场地类型,去年温网她就曾闯入八强,对于今年温网的目标,李娜坦言希望能比去年更进一步,不过她并不会在成绩方面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我当然希望能比去年打得更好,但是每个对手都很厉害,这意味着每一轮比赛都会很艰苦,我只希望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步地踏实前进。”

  李娜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去年中网首轮,李娜曾以2比0击败对手,不过中国金花并没有因为过去的交锋纪录而有任何轻敌的情绪:“中网是硬地,在草地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现在对手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我相信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赢下比赛。”

  最后李娜还在记者的询问之下分析了自己目前的优势所在,在她看来,29岁的年龄不仅没有成为一种负担,反而是她变得更加强大的关键原因:“在巡回赛多年征战,我越来越有经验,而且学会始终不要放弃。你也可以看到现在排名靠前的并非都是年轻球员。我认为我现在的身体非常强壮,同时我的心理也更强大,同时拥有更多经验,这些加起来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而对于一些年轻球员来说,这些也许正是她们所不具备的。”

(城市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