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否认自己越来越漂亮 愿为中国网球做贡献

2011年06月20日14:15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否认自己越来越漂亮 愿为中国网球做贡献

李娜出席其代言的奔驰汽车新闻发布会

  我没变,我也不想改变。这似乎是李娜在夺得法网冠军后特别想要强调的态度。经历了退役与复出,受伤与低谷,29岁的李娜执著地坚持到了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历史性时刻,而她,希望一切照旧。

  “那是光环下的我”

  当然,气氛已然不一样了。身为第一位拿下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李娜被安排在温网赛前即举行发布会,18日和她享受同等待遇的只有“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英国头号穆雷、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和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19日则还将有卫冕冠军纳达尔以及小威廉姆斯出场。

  台上的李娜一脸轻松,与记者们谈笑风生。说起越来越多的发布会,李娜笑言:“问的都一样,我的回答也一样。”的确,诸多媒体都在关心李娜的成功在中国会是如何轰动,李娜又该如何调整。

  不过,李娜的兴奋感似乎比看客们的持续时间短了不少。虽然夺冠后第二天一早醒来还在问老公姜山“这是真的吗”,但给自己放了3天假的李娜随即又拿起球拍为温网备战。“我只不过是赢得了一个比赛的胜利,现在我还是想和以前一样,专注于每一个比赛。”

  法网结束后,李娜只是在中国驻法大使馆的招待下吃了个晚宴,第二天就飞往德国调整。“没干什么特别的,就是睡觉,吃饭,休息。”她也没给自己买个礼物作为奖励,甚至连自己想要什么都没思考。“如果我在温网表现好,我倒是可以跟我老公要求一下。”

  当有记者夸李娜越来越美时,李娜连这个“变化”也不接受。“那是大家看我的眼光不一样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光环下的我,我其实一点都没有变。”

  李娜没有变,但她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够为中国网球带来一些改变,希望更多的孩子看到她的表现之后更有兴趣也更有信心投入网球运动。“他们也许会想,‘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甚至比她做得更好’。”

  穆雷向李娜“取经”

  在李娜出场之前,女单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男单英国头号穆雷等人都被问到与亚洲“一姐”相关的话题。

  身为世界第一,沃兹尼亚齐还未能用一个大满贯冠军证明自己。不过,丹麦“甜心”表示自己真的替李娜感到开心。“她是我的好朋友之一,我们经常聊天,还会一起练球。如果我不能赢,那么她是我希望能最终夺冠的人之一。”

  几年来和李娜有过多次交手的莎拉波娃对亚洲“一姐”也毫不陌生,“你总是期待她在某一时段会表现出色,因为她就是那种类型的球员,即使不是晋级决赛或是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但总能扳倒高手。你会预感她总有一天会有所突破,而我从去年开始就感觉她进步显著,然后她今年真是成绩优异。”

  至于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有记者形容他和李娜扮演的角色相似,就是都承载着整个国家的希望。为此,有人问成名已久的默里对李娜有何忠告,穆雷笑言:“她可是已经赢了一个大满贯冠军,所以应该是我问她有什么忠告。我看过她很多次在场内接受访问,她看起来很放松,很健谈。”

  【相关新闻】

  李娜赞助费直追莎娃

  新报讯 作为亚洲首位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曾有人预测法网新科冠军李娜很快就会财源滚滚。近日,美国CNBC率先爆料称李娜已经有了新的代言——梅赛德斯-奔驰与她签订了为期三年价值大约450万美元的合同。在新闻中,李娜的经纪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却不愿透露具体的数额,而这笔代言费有多少上交给中国网协也不得而知。

  昨天,奔驰中国的官方微博也证实了这条消息,同样里面没有说明代言合同的金额。李娜因此成为第一位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牌使者的中国人。在未来的三年间,李娜还将出任由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网球协会共同创办的“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形象大使。

  戴姆勒股份公司之所以付出这么多的钱,是因为他们在李娜球衣的右侧得到了一小块位置,可以用来放置奔驰的标志。而此前,耐克旗下的所有明星如费德勒、纳达尔和莎拉波娃等人,他们的球衣上均不可以出现除耐克外的任何标志,但李娜却成了一个例外。

  目前,李娜的赞助商已经包括了耐克、劳力士、哈根达斯和Spider Tech,有预计称李娜今年将会得到共计1000万美金的赞助,而这一数字在女子网坛中仅次于莎拉波娃,后者以每年2500万美金的代言费当仁不让地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运动员。

(天天新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