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火箭制造唯一 奥胖单季3夺MVP

2011年06月20日07: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历史上的6月20日大事频发,在1994年6月20日,火箭队击败尼克斯队,将总决赛拖入抢七,那也是上世纪90年代唯一一次需要进行抢七大战的总决赛。而在2000年6月20日,“大鲨鱼”奥尼尔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包揽同一个赛季三项MVP的球员——

1986年6月20日——在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榜眼签选中仅仅两天后,伦-拜厄斯就是吸食可卡因过量引发心律失常而猝死。

1988年6月20日——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当中,底特律活塞队以102-103惜败于洛杉矶湖人队,两队在总比分上战成3-3。在这场比赛当中,活塞队的伊塞亚-托马斯在第三节投中11球得到25分,创造总决赛第三节个人进球数和得分纪录。

1994年6月20日——哈基姆-奥拉朱旺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封盖掉约翰-斯塔克斯的投篮,带领休斯敦火箭队最终以86-84击败纽约尼克斯队,将总决赛拖入到抢七大战,那也是上世纪90年代唯一一次需要进行抢七大战的总决赛。

2000年6月20日——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当中,洛杉矶湖人队以116-111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在这次总决赛当中,湖人队的沙奎尔-奥尼尔场均砍下38分、16.7个篮板和2.67个盖帽,当选总决赛MVP。而在这个赛季奥尼尔还荣获全明星赛MVP和常规赛MVP,这样他就成为继1970年的威利斯-里德和1996年的迈克尔-乔丹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包揽同一个赛季三项MVP的球员。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