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直抒胸臆称永不放弃 小威借官网高调宣言复出

2011年06月20日0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温网大战之前只打了一场热身赛,小威明显对于上周伊斯特本的失利无动于衷,要知道去年伤退之前她可是手握4个温网单打桂冠,这位温网史上最强选手这一完全没必要给自己营造过分的压力。在温网备受欢迎的美国人在去年七月被一块碎玻璃险些尽毁前程之后,她又和肺血肿搏斗了数月,现在看来,那些噩梦般的岁月早成过眼云烟。

往事不要再提,不过想到周二就要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面对第一个对手雷扎伊,7号种子深知胜利并非垂手可得,“能够在复出之后站在温网的草地上去冲击又一次的大满贯,这种感觉真的很棒,但是在我看来,我更需要竭尽所能并且积极面对每一个对手。”她看起来心情很好,“我很高兴能够又一次回到温布尔登,此前我只有6-7周的时间用来恢复身体和调整状态,这些时间远远不够应对温网的强度,但是我想事实会证明,我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尽管,我对于自己目前能够在夺冠军团中身处何方有点茫然。”事实上,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小威的实力让她第八次高举温网冠军奖杯还是绰绰有余。

“现在我觉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漫长的伤病期让小威似乎大彻大悟一样,“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而同时我也深刻的认识到,有很多东西,是和我的性格密不可分的,性格决定命运,一旦你意志坚强,那么在关键时刻你就能够坚持住,并且最终把握住。人生太匆匆,何不潇洒走一回呢。”

不过对于久伤初愈的小威来说,2011赛季的温网看上去可是一路艰险,7号种子的这次温布尔登之旅能够走到最后痛饮冠军香槟,目前看上去并不乐观。

上周的伊斯特本网球赛上,小威次轮被被兹沃娜列娃淘汰,要知道,这位俄罗斯女将可是去年温网决赛小威的手下败将,尽管惜败给对手,但是看起来这场失利没有给29岁的卫冕冠军带来任何副作用,“不知不觉我们打了三个小时的拉锯战,”小威回忆赛事过程历历在目,“能够打这么长时间的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想休息的时间似乎短了点,每次我都觉得我刚刚坐下来喘口气,裁判就又告诉我比赛要继续了。不过我觉得我能够坚持下来,我的身体应该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我妈妈有点担心我,尽管我每次都告诉她没事,我能坚持下来,我感觉很好,甚至有时我不得不拿出医生来证明我已经完全可以适应比赛的节奏了。事实上,我确实需要我的肺能够支撑比赛的强度。”

采访期间这位向以无所顾忌著称的卫冕冠军甚至透露说,她从来没考虑过戒烟,尽管是奔三的人了,可她还是觉得自己和那些少女们一样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从来没考虑过在成为大龄女青年后会对网球事业厌倦,事实上,我一直以为我会在这条路走到黑,”小威说,“有时候我会以为我以前提前透支了我的网球生涯,但是我还在这里奋战着,从来没有想过停下脚步。其实,如果我真的不想再从事这项运动了,我会停下来的,当然,那时我已经准备好告别网球了。不过现在,我可还没准备好,我依然享受着网球给我带来的每一分乐趣。”(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