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各足协终达一致 史上最强英国队战伦敦奥运

2011年06月20日03:44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各足协终达一致 史上最强英国队战伦敦奥运

2012奥运会的英国队中或将看到贝尔和弗莱彻的身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据《每日邮报》消息,经过英国奥林匹克协会的从中斡旋,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足协已经基本同意让自己下属的球员跟随英国国奥队,出征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由于英国各足球协会之间的分歧,自1960年以来,英国就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足球比赛。2012年,伦敦将主办奥运会,对于英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莫大的机遇,早在2年前,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就在积极协调,希望各足球协会能够“响应号召”,让所属协会的球员们参加“英国国奥队”,但当时经过激烈的讨论,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足协不愿意让步,最终决定让英格兰队代表英国队出征。

事实上,在两年来,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一直没有放弃,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先生一直希望说服各大足协,现在看来,此事终于有了转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安迪-亨特说:“我已经为此努力了两年,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说,我们会得到一个想要的结果,我们会在明年率领真正的英国国奥队出征。”

由于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他们下属的4个足球协会都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可以单独组队参加国际赛事,唯独奥运会除外。由于担心自己在国际比赛中的“独立性”受到威胁,无论是威尔士、爱尔兰还是北爱尔兰,都不愿意开“统一组队参赛”的先河,安迪-亨特也说:“是的,我们还有一些最后的细节需要解决,但我非常乐观,当我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积极。”

《每日邮报》认为,若英国下属的4个协会同意组队参赛,那么在明年夏天的奥运会足球赛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像威尔士新星贝尔和苏格兰支柱弗莱彻在场上并肩作战的画面。此外,像拉姆塞等新星也有机会参加奥运会赛事,英国国奥队将有绝对的实力去竞争奥运会足球项目的金牌。

那么,谁来领导这支史上最强的英国国奥队呢?先前呼声最高的是英格兰U21的主帅皮尔斯,他执教英国国奥队被认为“最符合逻辑。”但曼联主帅弗格森和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也是两个强有力的竞争者,在英国足坛,这两名老帅的影响力非常大,先前雷德克纳普就被认为是接替卡佩罗出任英格兰队主帅的最好人选,而伦敦奥组委则青睐在曼联取得丰功伟绩的苏格兰人弗格森。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