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13亿人民重托压垮国奥! 卸包袱方能殊死一搏

2011年06月19日23:03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2伦敦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在上海打响,中国国奥队主场对阵长途跋涉前来挑战的阿曼国奥队,最终依靠阿曼队10号阿尔法拉赫在开场3分钟的进球, 中国国奥队主场饮恨0-1告负。纵观全场比赛,除了张琳芃等几名有过大赛经验的队员发挥比较正常外,其他大部分球员动作太僵,无谓的失误太多,尤其在上半时国奥队的队员们一直没有找 到进攻的好办法,下半时国奥队的状态虽有回升,但是始终未果,最终憾负阿曼队,失去了争夺奥运出线的主动权。分析其最终失利的原因,队员们主场作战压力过大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赛后 ,主教练和队员们信心饱满的表示在6月23日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一定要拿下对方。

这支国奥队自从组建以来一直被人们看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而这支最弱的国奥队却搭配着史上最强的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国奥史上最大牌的教练能否带领着史上最弱的国奥创造奇迹 一直被全国球迷们所关注。2011年6月19日,布拉泽维奇领军的中国国奥,在上海开启自己的第6次奥运之路。如果可以在两回合比赛中淘汰阿曼,上海也将继续成为国奥队“亚洲12强赛”的主 场。而同样是“12”这个数字,属于国奥的“上海记忆”———12年前的1999年,霍顿率队的国奥队就将上海定为12强赛的主场,但在上海体育场却见证了国奥最终的尴尬出局。

从上海体育场到虹口体育场,国奥在更换主场的同时,也想换掉12年前的霉运。但与12年前相比,现在这一届国奥之中,已经没有任何震聋发聩的名字:12年前,全国球迷还在为李金羽、李玮锋、孙继海和张玉宁这些名字欢呼。而现在在上海的国奥队,大部分球员都不被全国球迷而熟知,更不要提令人欢呼的球员了。

中国国奥队在深受质疑和饱受批评的情况下,这支史上最弱的国奥队终于踏上了征程,在今晚的比赛上他们所肩负的是13亿人民的重托;他们所肩负的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所肩负的是中国 球迷的期许;他们更是肩负着自己的荣誉之战。就连赛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赛前动员的时候都鼓励球员说:“你们代表的是13亿中国人去征战本场比赛,肩负13亿人重托,你们不 要忘记你们胸前有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今晚的比赛心理负担国中的国奥队在开场后显得并不是那么兴奋,而是略微的有些谨慎,球员的失误不断,而比赛进行到第三分钟,也正是由于中国队的失误才送给了对手一粒进球。本场比赛 ,除了张琳芃等几名有经验的老队员发挥比较出色外,其他球员表现的并不是那么让球迷满意。像来自杭州绿城队的巴力(微博),作为队内的希望之星,本场比赛并没有将自己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 而较多的失误也让球迷大跌眼镜,实属不该,这与队员的心理压力过大是分不开的。下半场中国国奥队为球迷们奉献了半场好球,精彩的进攻让球迷们看到队员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出色的配合 精彩的射门也一度让球迷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是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中国国奥队在下半时虽然配合打出来了,但是没有进球,最终遗憾告负。(张寿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