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徐阳:国奥毫无亮点 这样下去中国足球没希望

2011年06月19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点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轮第一回合开赛,中国国奥队主场0比1不敌阿曼国奥队,赛后央视后方的演播大厅中,徐阳对国奥队的表现表示一无是处,并且大呼再不改变中国足球将永无抬头之日。

半场休息的时候,在央视后方的演播大厅中,段暄(微博 博客)点评了国奥队的变化:“国奥队的变化并不成功,甚至很失败。我们不是不可以。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是身高是定位球。而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利用这些。再有就是布拉泽维奇的排兵布阵存在问题,李建滨(微博)上半场的表现可以说是最差的,让我们在比赛中陷入了被动,好像他在场上迷失了方向。还有就是张琳芃的位置,可以说一直打中卫和右后卫的他,突然到了单后腰的位置上让自己变得不知道怎么踢。布拉泽维奇的这个举措值得商榷。”

徐阳也补充道:“其实我们输在了自己的变化上,新的位置让部分球员没有了默契,最要命的是球员心里没有底。不过还是希望我们希望国奥队可以在后面45分钟的比赛中,可以制造奇迹。”

当比赛以0比1结束,央视的画面再次切到了段暄和徐阳的时候,段暄说:“徐指导给我们说说,今天的国奥队有那些队员值得我肯定?”。徐阳很勉强的表扬了吴曦买提江后说,“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亮点,没什么可说的。这支国奥队中的确没有天赋很好的球员。买提江上场后,几次有威胁的角球都是他创造的,但是可惜出场的时间太少了,太少了。”

徐阳的话中,我们不难听出这位名将的无奈。段暄随后为徐阳圆场,“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有第二回合,希望还在。这支国奥队中不少球员都是中超联赛的主力,甚至有人踢过亚冠。”而徐阳还是继续着自己的论调,“不管怎么说,我们的差距就在那里。中超联赛的水平能有多高,亚冠四支队伍只有泰达队一支球队出现,可以说是草草的结束了,6场亚冠联赛的磨练能有多少价值。在青少年的培养上,阿曼确实已经领先我们,在这么下去中国足球真的就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今天国奥队的第一场正式大赛以0比1结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我们处于了极其不利的局面。徐阳的悲观不难看出,中国足球的人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很是痛心疾首。或许徐阳这发自内心的呼喊,仅是我们中国足球存在的唯一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