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昔日福星裁判今成灾星 吹掉好球扼杀国奥希望

2011年06月19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福星裁判今成灾星 吹掉好球扼杀国奥希望

国奥晋级前景渺茫(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国奥队在上海打响了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但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国奥队却被阿曼队1-0击败。上下半场,此前被誉为国字号福星的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各有一次关键的疑似误判,让国奥队最终走到绝境。

说国奥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利好要素并不为过,主场作战,甚至连天气都在暗中帮助国奥队,江南地区连绵的阴雨天气也会让习惯了干燥气候的阿曼队极其不适应。连在裁判的选择上都稍微倾向于国奥,执法本场比赛的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对于中国国字号的球队来说并不陌生。年初的亚洲杯上,威廉姆斯执法了国足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先是放过了杜威禁区内犯规的动作,随后还罚下科威特一名球员,最终中国队完胜对手,而威廉姆斯随后则消失在了亚洲杯之上。

而威廉姆斯对于国奥队来说,同样是福星之类的人物,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国奥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就是由威廉姆斯执法。全场比赛,威廉姆斯一共罚下对手3名球员,此外还出示了9张黄牌,但是全场的频繁出牌中,中国队并没有受到威廉姆斯的“眷顾”,最终国奥队依靠威廉姆斯的“暗中帮忙”的马虎判罚,战胜马来西亚顺利进入16强。

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阿曼便利用国奥队的角球失误反击取得进球,而在阿曼队进球后不到3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就迅速威胁到阿曼队球门。中国队的角球由曹赟定发出,王刚在和禁区内拼抢时被阿曼队防守队员绊倒在地,但是威廉姆斯对这次疑似犯规的动作无动于衷。随后上半场比赛波澜不惊,威廉姆斯一共出示了三张黄牌维持场上秩序,其中萨利姆犯规时,由于中国队进攻有利,威廉姆斯并没有吹停比赛,而是在进入到死球之后,向萨利姆补发了黄牌,这次判罚得到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嘉宾陶伟(微博)的多次赞誉。

不过威廉姆斯出现的最大一次失误,则出现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的3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阿曼门将萨阿比和国奥前锋董学升同时抢同一个点,虽然最后皮球被捅入了对手大门,但是威廉姆斯却判罚董学升冲撞门将在先。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陶伟在没有看到慢镜重放的情况之下,也认为是董学升有冲撞门将的嫌疑,不过从慢镜来看,萨阿比确实出现了脱手的情况下,两人也一改之前的口风,对这次判罚产生了质疑。

随后的比赛,威廉姆斯的判罚又归于平淡,张琳芃在被对手反击的情况下采取战术犯规,澳大利亚裁判也及时出示黄牌警告。巴力(微博)一次后插上形成单刀的机会被判罚越位在先,从回放的慢镜头来看,威廉姆斯和助理裁判的配合也当属天衣无缝。纵观全场比赛,威廉姆斯的判罚还算较为公正,甚至在阿曼队领先的情况下,还有示意阿曼队员不要有拖延时间的举动,但是最关键的两次判罚,却是全场最备受质疑的两次疑似误判,从而也将国奥队逼上绝境。国字号球队的福将,这次演变成国奥的梦魇,而且是在一场极其关键的比赛中,只能让球迷感到五味杂陈。(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