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队否认续约易建联 已挽留八将不包括阿联

2011年06月19日0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才队否认续约易建联

奇才队否认续约易建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华盛顿邮报》消息,针对近日媒体流传的奇才已经给易建联开出一年540万续约意向合同的传闻,奇才方面今日出面做出了否认。奇才透露,己队续约的是约翰-沃尔、尼克-杨等八名球员,而不是易建联。这样一来,易建联留队蒙上了一层阴影。

奇才内部人士宣布,己队已行使“球队选择权”,延续了沃尔、乔丹-克劳福德、特维尔-布克尔、凯文-塞拉芬等人新秀合同的第三年合同,同时,奇才给杨、哈马迪-戴耶、奥塞尤斯-杰弗斯、拉里-欧文斯提供了一份续约意向合同,使得这四名球员成为“受限制自由人”。但是,奇才并没有给易建联开出续约意向合同。

根据现有劳资协议规定,奇才必须在6月30日之前给自由球员一份续约意向合同,才能让他们成为“受限制自由人”。这样一来,万一其他球队为这些自由人开出合同,奇才能够跟进匹配那个合同,将他们留在华盛顿。目前,杨、戴耶、杰弗斯和欧文斯在得到奇才续约意向合同之后,都成为了“受限制自由人”。

如果易建联在6月30日仍未得到来自奇才的意向续约合同,这意味着奇才放弃了稳妥地续约易建联的机会,阿联在6月30日以后,可以自由地与任何NBA(微博)球队签约,而且奇才没有配比合同留下易建联的权利。这对易建联来说也许并非坏事,因为他在奇才并不受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的器重。

此番同时宣布留下8名球员,奇才破费很大。沃尔、克劳福德、布克尔、塞拉芬等人的第三年年薪分别是592万、120万、139万和180万;杨本赛季的年薪是263万,他的意向性续约合同是年薪370万,戴耶、杰弗斯和欧文斯虽然都是底薪,但他们三人年薪加起来也是一笔可观的数字。

《华盛顿邮报》认为,奇才暂时未续约易建联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一般。按照规定,奇才能够为易建联开出一年540万的意向性续约合同,但是奇才认为易建联是一位容易受伤、状态起伏很大的球员,不值得己队开出如此高的续约合同。本赛季易建联场均仅得5.6分3.9个篮板0.5次封盖,投篮命中率41.8%,罚球命中率仅为68.1%,这些数据都无法打动奇才给他开出540万年薪的合同。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